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有的是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有的是希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做每一件事,都會不由自主的抱上一絲希望。如果,當你的周圍已經沒有了一絲希望,社會將會變得灰暗。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也許,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也許,我們並沒有太多金錢;也許,我們並沒有太多青春。但,我們有的是希望!

  希望,是一個充滿了色彩的詞彙。希望代表着綠色:當你在沙漠中行走時,你看見了綠色,就彷彿看見了生的希望;希望代表着紅色:當你在賽道上奔跑,你看見了紅幅條,你就彷彿看見了勝利的希望;希望代表着金色:在充滿商機的道路上,你看見了金色,也就彷彿看見了財權的希望。

  在行商的過程中,總是會有那麼一兩次失敗。可是,失敗了,並不代表着不會成功;也並不代表着在這條路上,你就失去了希望。在某一天的報紙上,我們經常可以看見:某個公司破產,老闆從高樓上跳下;某個商場負債,負責人畏罪潛逃。他們都沒有被希望拋棄,而是他們自己將希望從身邊推開,轉身投入地域和罪惡之神的懷抱。

  在求學的漫長路途上,有的是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摔倒。為什麼?我們學子向著希望前進,卻總有那麼一兩個會因為堅持不了,而逃開?為什麼不能在經歷了一次次的挫折后成長?為什麼不緊緊的擁抱着希望,讓它不能離開我們的身邊?我們回到家中,總會聽見家長在議論:某個學生考上了重點學校,卻因為受不了學習的快節奏和考試的失敗而跳樓自殺;某某學生有因為受不了老師的批評和責罵,而服用大量的安眠藥,來結束自己剛剛綻放花蕾的生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難以捉摸,希望就在身邊,為什麼不抓住?

  在生活中,自然災害和生病是不可避免的。在地震中,林浩和他的同學們被困在地下十幾個小時。他們沒有放棄生的希望,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唱着國歌。林浩被救出來了,他沒有離開,而是回去救自己的同學。後來有人問他,是什麼堅持着你?你又為什麼回去救自己的同學呢?林浩回答道:“他們將希望全寄托在我的身上,他們的希望給了我力量。同學們不在了,我又做誰的班長?”

  是啊!金斯萊曾經說過:“永遠沒有人力可以擊退一個堅決強毅的希望。”希望,希望!你帶給了我們力量,你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四川成都溫江區公平學校初一:梅渝曼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有的是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有的是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