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悔恨過去,既是悲傷,也是財富;

  不要鍾情名利,既是鮮花,也是枷鎖;

  不要感嘆多變,既要風雨,也有彩虹;

  不要埋怨人生,既有花開,也有花落!

  多少古人舉杯當歌,笑對人生!

  看那李白,挾一尺青峰,踏數朵流雲,裹一身豪氣。書劍飄零,朝別黃鶴,五嶽尋仙,說得瀟瀟洒灑,縱酒狂歌。散發弄扁舟,嘴角噙一片花瓣,彷彿掛着一絲不屑的淺笑,原來是古來燕趙悲歌之士賜予你的桀驁不馴,令你如此傲嘯人生,“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令你壯志凌雲,“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更令你豪情奔放。

  哦!李白的人生如此瀟洒!

  又有多少古人壯志未酬,孤寂一生!

  一代“詩聖”杜甫無奈生於亂唐之際,他痛恨“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回顧“無邊落木蕭蕭下,不僅長江滾滾來”,才知年華已逝,“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未酬,仰天長嘆……一想到“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已是“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再觀“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原來,大唐江山如此凄惶……

  哦!杜甫的人生如此落寞!

  陸機在《短歌行》中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光重,華不再陽。”人生彈指間,為什麼不轟轟烈烈地精彩一生呢?

  睹人生,餘暉襯夕陽。“萬里平沙送秋雁,三月陽春映白雪”,是寶刀快馬?還是金貂美酒?冷月孤歌地漂泊,如果你自己不去裝飾人生,又有誰和你一起煮酒論英雄呢?

  如果這時你正處於人生的愛恨糾纏、恩仇快意或玄機四伏、險像環生的路段,你將會何去何從呢?常想,人生還有多少春夏秋冬?“更能消、幾番風雨,匆匆春又去”花褪殘紅!“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啊……因為我們本來就生活在生與死的輪迴之間,一切都恍然如夢。

  當蘭芽新生,希望也會接踵而至,而殘花變土,並不意味着夢想破;當秋果碩掛,驚喜也會源源不斷,而大雁南飛也並不意味驚喜逝盡。

  總羨慕彩蝶雙飛翼,總喜歡聞茶品香茗,總留戀昨日腳步淺,總期待明日荷花綠映紅……驀地想起曾經少年輕狂,不可一世,無拘無束。也許,我的人生不會再現昨日光輝,但我依然瀟瀟洒灑,笑對人生。因為我不想感嘆“有種液體叫眼淚,有種感覺叫心碎”的迷茫。

  我有追求,有夢想。我想當數學家,但不是光“123……”,我想當作家,但不是光“一二三……”,我想當音樂家,但不是光“doremi……”。

  人生只有一次,我需要好好把握。

您正在瀏覽: 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