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歸鄉,閑庭信步。鵝毛大雪,紛紛揚揚。 

  在後院銀裝素裹般的世界中,我獨自一人悠閑地欣賞着雪景。無意中嗅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急忙回首,卻驚見一樹在風雪中怒放的艷艷紅梅。我忙快步向前,細細觀賞。 

  只見那梅朵朵小巧,瓣瓣玲瓏,每一朵彷彿都是精雕細琢而成的紅玉,那晶瑩剔透的梅瓣皆是中心艷紅,逐漸過渡至可人的粉嫩,最後漸變為邊緣的潔白。明明是蠟質的花瓣,偏偏又好似吹彈可破。中心那嫩黃的花蕊纖細柔軟,使人心中倍生憐愛之意。整朵花彷彿就是一個嬌小俏皮的精靈。一片晶瑩的雪花悄然落上,無聲消逝。 

  但正是這好似如琉璃般晶瑩易碎的梅,卻偏在這萬物凋零的時節開花,在這凜冽的寒風中傲然綻放,可謂是“凌寒獨自開”。它遒勁有力的枝幹彷彿鐵鑄一般任北風呼嘯而紋絲不動。深棕色的表皮上偶爾泛起一絲冷艷的光。 

  在這時,原本小家碧玉般的梅花忽的又透出一種冰雕特有的高貴孤傲的氣質。它不在群芳爭奇鬥豔之時嶄露頭角,卻在這天地寂然之際傲然露崢嶸。擁有這種與眾不同的生存環境,自然也鍛造出了獨樹一幟的韻味——冷傲卻又美麗。璀璨的嫣紅點綴着這皚皚的雪景,使之忽的生機勃勃起來。是啊,白茫茫的雪野若只有漫天飛雪,豈不單調?但只要有這奪人目光的一株紅梅,就會宛如一副極品水墨畫,令人陶醉其中。 

  不,還不能說是畫,畫可沒有這種攝人心魄的芬芳。淡淡的清香緩緩流轉於四周,也彷彿是有形之物,細膩地撫過。或許它的心意,正是“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吧。 

  但無論是花形還是顏色,美艷或芳香,都足以令我傾倒,令我由衷地讚歎。但它最珍貴、最獨特之處,還是它的“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啊!它“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即使最終“零落成泥碾作塵”,也定會“只有香如故”。 

  輕步回屋,深思遊離。而那綴雪紅梅,依然在漫天白雪中,睥睨天地。

您正在瀏覽: 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