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記得某一天的中午,我正在全神貫注地寫作業。忽然,“啪”的一聲,一個墨水瓶從我的桌上掉了下來。還沒等我弄明白,我那粉藍色的褲腿上已濺滿了墨水。鄰桌的她一面慌忙地向我道歉,一面收拾着殘局。

  委屈,憤恨一下子全湧上了我的心頭——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條褲子,買來后一直捨不得穿,今天竟這樣被糟蹋了!而她說聲“對不起”就想掩飾過去嗎

  為此,我一下午沒理睬她。

  放學時,天突然下起了雨,不一會兒竟扯成了線般。班裡的同學十有八九都沒傘,而望着手中的雨傘,此時氣憤難平的我竟莫名生出了幾許安慰。當我正要走出教學大樓時,她竟走了過來。

  “她想幹嘛道歉嗎”我用詢問的目光打量着她。她試探着問:“咱倆同路,我沒帶傘,能不能讓我和你共用一把傘”看着她那渴望的目光,儘管心中一百萬個不願意,但礙於同學間的情面,還是不置可否地答應了她。

  雨嘩嘩地下着,她好象忘了中午的事,一路上邊幫我撐着傘,邊講學校中發生的趣事,想逗我開心。可我只是隨意地應付着,心中憋着的火還不知該怎麼出呢!

  她似乎覺察出了什麼,於是傘柄漸漸朝我這邊移了過來,慢慢地,一點一點……直到我意識到她整個左肩都露在雨中,她仍然沖我說著,笑着。

  我是不是太過分了,她畢竟不是故意的,可我的褲子……

  最終,在經過了一番思量后,私心戰勝了理智。

  我氣急了,一不作二不休,趁着躲避車輛的時機,乾脆把傘柄又向我這裡偏了一點,原以為她會負氣離開,卻不想她仍對着我微笑。

  那一剎那,我震撼了!

  雨不時地打在她的身上,我們目光相觸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不禁為之惻然:我真的太過分了!人與人之間本就應真誠點,寬容點,她已向我道了歉,也在用行動盡量彌補自己的過錯,我為何不能原諒她難道一條褲子就沒有一段友情來得珍貴!

  想到這裡,我追悔莫及,似乎希望先前覺得厭煩的說笑聲能再度響起。終於,我鼓起勇氣,把雨傘往她那裡移了移,為她遮雨。而我這一細小的動作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又笑了。‘“我們該走了吧!”

  我會心地點點頭。

  想起那場雨,的確下得好大,可我覺得雨水沖刷了我所有的不悅,在那一刻,我也深刻地領悟到了人與人之間寬容與真誠的重要性——寬容真的能化解彼此間的一切不愉快!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