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除夕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望着滿天飛舞的禮花,聽着耳邊絡繹不絕的鞭炮聲,我的心不由得湧起一陣激情,又是一年過去了。

  除夕夜是美麗的,是五彩繽紛的,除夕夜是一年人們休息的時間,是一家人歡聚一堂的時刻,在這一時刻是難忘的,是充滿溫馨。

  家家戶戶都燈火通宵,張燈結綵,一個喜慶而又溫暖幸福的畫面體現每個人的歡聲笑語之中,大家都坐在一起高興的互相祝福着對方,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團圓飯的香美,飯後,小朋友們有的放着鞭炮和各種煙花,有的一邊歡呼跳躍的祝賀着,好友的手提着各種花樣的燈籠,跑來跑去,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除夕夜時,我們不僅要做這些,最主要的是守歲,守歲,俗稱“熬年”,也就是一夜不睡覺,為的是招財進寶,讓家庭在這一年之中都好運,守歲既有對流逝的光陰有依戀之情,又有對在新一年中的美好生活的期待。

  在除夕夜時,我們還要祭祖,就是對我們的祖輩燒香,其目的是讓我們的祖輩保佑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全家平平安安,倖幸福福的度過每一天。

  除夕夜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那,如在家人一起猜燈謎,看《春節聯歡晚會》等。

  就這樣,充滿溫馨的除夕夜在炮火聲中過去了。

  初一:王夢晴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