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瑞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瑞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瑞雪普降,雪花飄飄洒洒,可愛極了。

  雪是潔白晶瑩的。它輕盈好看,玲瓏剔透,宛如一塊潔白的玉石,從浩瀚的宇宙中緩緩地飄落下來,它漫天飛舞,令人神思飄飄。古人說它是盛開的白蓮,飄忽的柳絮。

  雪是奇形怪狀的。它千奇百態,美不勝言,猶如一個個形狀不一的小天使,它們既有共同之處,又各具風姿。有的像光彩奪目的小星星,有的像細如牛毛的衣針,有的像香氣四溢的花朵,有的像從天而降的小傘兵……大約在1立方米的新雪裡有60億到80億的小雪花組成,它們雖然都是六角形的,但也沒有哪兩朵雪花是相同的。

  雪花是調皮可愛的。每到冬天,它都會把大地裝扮的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這時,一群孩子們頂着嚴寒,冒着大雪,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震耳欲聾,連樹枝上的積雪都搖搖欲墜了。

  雪花是寶貴的。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吉祥、應時的雪被稱為瑞雪,它能降低土溫,凍死害蟲,又能濕潤土質,使莊稼有充足的水分;它還含有很多氮類的化合物,是莊稼的好肥料。最重要的是雪可以凈化空氣,保護環境。有句流傳勝廣的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是呀,大雪下得越多,麥子的棉被越厚,預示着明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雪花飄飄大地分外妖嬈,我心頭無比喜悅,充滿了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瑞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