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時代造就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時代造就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謝時代造就自己

  在這個飛快旋轉的時代里,有許多人懷揣着夢想飛入,但又留下了淚水飛出,抱怨着時代的苛刻卻從未試着心懷感激地回首過去——題記

  濃稠的霧霾夾雜着塵埃繚繞在燈紅酒綠的城市上空,我不知何時認為,耳中迴響着人群的喧囂,消失的是善良的背影,兩眼放空着,雙目被雲霧所遮掩,劃破的是純真的面頰,所謂美麗被擰碎在時代的烈風中。

  我的內心充斥着悲憤,像是咆哮的野獸,隨時會撕破我的喉嚨,我漫無目的的走在空蕩的黑夜中,時間滴答流逝,悲喜哀樂隨着時代的腳步不斷變更着她的容顏,承納着命運的色彩。

  而我,沙粒般,星芒般的存在,悄悄的抱怨着時代的不公。

  民主選舉的落選,朋友的叛離,東西的遺失,大大小小的挫折無不摧殘着我那顆易碎的心。我永遠保持着眺望的姿態,尋找天空中那些甜美的夢,渴盼着命運來眷顧我,但事實往往相反。追逐中,搭上那個時代的末班列車,承載着快要盈出來的辛酸,以為過去屬於我的都將離我而去,當迷人的景緻化為泡影,如墨水般稀釋在空明的凈水中,站台上的人化作一個又一個點……渾然之間,彷彿空氣被抽盡,溫度驟降,我像一條擱淺的魚,掙扎只是徒勞而已。就像那破舊的時代,是黑暗、殘酷、無情的代名詞,也許,光明、仁慈那時還未出生吧。

  但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愛不曾遠去,正是時代造就了一個幸運的我。

  時代的潮水又將我卷回波濤洶湧的大海,我的覺悟更讓我懂得,現在的社會並不是時代的不公,更多的則是在花朵簇擁下的我們早已習慣於蜜一樣的生活,習慣於佔有,習慣了享受,忘記了感恩。如果你看過黑白電影,那你應該會知道以前生活的困苦,放眼現在,在時代的記憶中,我們是那麼獨特,那麼幸運,我們應該感謝時代造就了我們,沒有讓我們出生在戰爭年代,沒有讓我們出生在飢荒年代,而對於我們來說,任何一種時代的變化,任何社會的矛盾,都是年輕人的機會。

  雲霧依然繚繞,只是少了煙塵,習慣了那喧囂,我聽見更多的是歡笑聲,眼睛變得澄澈,絢麗的霓虹燈映照在一汪眸子之中,而那陣陣柔和的風,它吹來了天邊的夢,我追隨着時代的夢,心存感激,再一次踏上屬於我的旅程。

  初一:NNadia

您正在瀏覽: 感謝時代造就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時代造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