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系列之貼春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系列之貼春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系列之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春節作文

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戶戶都熱鬧非凡,咱家卻是特別地“熱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快隨我來看看吧! 

  “小微子,快來,幫外公貼下春聯!”外公拿着自己的大作對我喊道。“不要嘛!我正在玩遊戲呢!還是您自己上吧!”我推脫道。說實話,我真的不想離開我親愛的電腦一步。“再不下來,我可要把電源給關了啊!我看你還怎麼玩。”外公威脅道。“好……好……好。馬上就來!”我無可奈何地衝到了樓下,心裡暗自埋怨:以前我爭着搶着要貼春聯,你們不但讓我幫忙,還說我會添亂。可現在呢,我不想插手,你們卻非要我來貼,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麼了。外公把自己千辛萬苦完成的大作小心翼翼地交到我手上,說:“你啊,整天就只知道捧着電腦,眼睛會看壞的。再說,以前你也沒幹過這活,現在讓你嘗試嘗試。還有,你選一幅較好的春聯貼上去。知道了沒?”“得令!”我答應了下來。 

  我準備好了漿糊、刷子。接下來,我模仿大人的墨陽,隨意地用刷子在春聯上刷了點漿糊,剛要粘時,又由於本人的海拔不夠,只得貼在夠得着的地方。為了可以得到外公的誇獎,稍有點不好,我就急忙地修補……修補了半天,終於貼好了春聯。不料,天有不測風雲。剛才,只顧貼得端正,卻忘了要左右對齊,更恐怖的是,我把風馬牛不相及的“春聯”貼了上去,“一乾二淨除舊習”“萬事如意福臨門”。哦,我的天啊!此時此刻,我真希望世界上可以有後悔葯可以吃,我把外公嘔心瀝血、千辛萬苦才完成的兩幅大作給毀成了這般模樣,我不被他老人家罵得狗血淋頭才怪呢!去找媽媽幫幫忙吧!媽媽看了我的傑作之後,怒氣沖沖地對我吼道:“你幹什麼啊!把外公的春聯弄成這樣,外公看了不氣死啊!”“那現在是應該想辦法不讓外公生氣啊!罵我有什麼用,罵我能把這春聯恢復原型嗎!找你來就是讓你幫忙嘛!就知道罵我。”我暗自嘀咕道。算了算了,我還是自己收拾這爛攤子吧! 

  我記得外公寫的春聯是仿照的,把原版貼上就行了吧!湊合湊合用把,反正外公的眼睛不太好,能矇混過關最好,大不了就被罵一頓,誰讓自己粗心呢!我立刻衝到阿姨家裡,開始尋找(因為阿姨家有很多的春聯)……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真讓我給找着了!貼好春聯后,我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終於完工了! 

  雖然這事過了,但我以後一定要謹記在心:做事情千萬不能馬虎啊。

您正在瀏覽: 春節系列之貼春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系列之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