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歸來吧,寶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吧,寶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歸來吧,寶島!

  “但是他們掠去的是我的肉體,你依然保管我內心的靈魂。”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邊響起,我便會潸然淚下。

  “鄉愁,是一條灣淺淺的海峽”,台灣詩人余光中如此寫道。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台灣人民和祖國大陸血脈相承,是密不可分的。

  啊!台灣。我常常獃獃地望着遠處想:雖然你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神聖領土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可憐的台灣,你曾先後被西班牙,荷蘭,日本侵佔過。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啊!但我們明白:他們掠去的只是你的肉體,而你的靈魂依然留在祖國的懷抱中。

  啊!台灣。你飽受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壓迫,剝削。但,你必須明白:我們都是祖國母親的孩子,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國人。無論你受到多大的恥辱,無論你到了哪裡,祖國母親都不會忘記你。

  “春愁難遣強看山,往事驚心淚欲潸。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灣。”每當我想起這首詩,我的心就如刀絞,我似乎能看到那些台灣同胞們絕望的神情。但是,請你相信:骨肉同胞情,一定會激起中國人的熱血,熱淚,熱情,讓正義之血奔流吧!讓傷心之淚灑落吧!讓真理之情堅定吧!

  香港,澳門相繼都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只剩下你---台灣,只有你沒有回家。但是,請你放心,現在的中國強大了,富饒了,你一定不會再受任何屈辱,一定能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祖國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你的兄弟姐妹們,無時無刻不想念你,他們正張開雙臂,迎接你回家。我們祖國的國歌也將鼓舞着你,驅使你走向勝利。

  相信吧!陽光總在風雨後。親愛的台灣同胞們,請揚起你們的笑臉,把影子留在身後。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分兮,只有痛哭····”這是一代名公于右任生前念念不忘的詩句。他對親人的思念之情,使多少台灣同胞感同身受,他一生中最大的希望就是:帶份祝福去寶島。

  我們必須“飛越這一條灣淺淺的海峽”。東方的紅日升起,希望的曙光破曉,2500萬的同胞望穿秋水,13億的兄弟望着寶島喊:“歸來吧,寶島!”“歸來吧, 台灣!”

您正在瀏覽: 歸來吧,寶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吧,寶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