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容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更  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十七世紀,丹麥和瑞典發生了戰爭。一場激烈的戰役下來,丹麥打了   勝仗,一個丹麥士兵坐下來,正準備取壺中的水解渴,突然聽到哀叫的聲音。 

原來在不遠處躺着一個受了重傷的雅典人,正雙眼看着他的水壺。 

  丹麥士兵走過去,說:“你更需要這壺水。”說著,他將水壺送到了   傷者的口中。但是瑞典人竟然伸出長矛猛刺向他,幸好丹麥士兵躲的快,長   矛只傷到他的手臂。 

  丹麥士兵說:“嗨!你竟然這樣回報我?我原來要把整壺水給你喝,   現在只能給你一半了。” 

  在別人忘恩負義之後,仍然有饒恕之心,這就是第二次的饒恕,也是   一種更偉大的寬容。 

  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寬容使我們的國家更   有凝聚力,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寬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