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訪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萬賴俱寂,獨自散步在原野上。望見不遠處有一個池塘,裡面有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淡粉色荷花。它穿上月光編製的紗衣,顯出幾分韻味,把平日隱藏的美展示得淋漓盡致,讓人有一種美的享受。稻田裡一片蛙聲,似也為荷花叫好。荷花隱隱約約透露出一絲微笑,她像少女亭亭玉立;如公主嫵媚動人;似舞娘婀娜多姿。我正陶醉在這一派美景之中,忽然風徐徐吹過,荷花就像輕飛漫舞的蝴蝶偏偏起舞。風去,它氣定神閑,看起來是一位博學多才的智者,抬頭仰望天空。不知不覺中,有一股暗雅芳香瀰漫在我的身旁,它慢慢地把我縛束,我

  漸漸屈服於它之下。

  定神細視,我才發現此朵荷花沒有普通荷花的含蓄,也沒有半點想掩蓋自己美的意思,而是大大咧咧地盛開。它不理睬別人世俗的眼光,只是為自己而開,想我所想,做我所做,沒有過多的奢求與渴望,它不活在世人的眼光里。冥冥中,它又有一種獨特的氣質。生命都可以如荷花一樣高尚,只不過太多人過於看重別人看待的眼光。在別人面前拚命表現自己,想因此得到別人的“讚許”,可這反而享受不到生命的美好。我們不應該象荷花學習嗎?

  生活必定有別人看待你的目光,我們應感到榮幸,我們可以把別人當成鏡子,從“鏡子”我看到真實的自我。只為自己而活,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訪荷 作文推薦:

  • ·月夜訪荷600字
  • ·訪荷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訪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