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有一件趣事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2005年的一天,爸爸媽媽都上班了,家裡就只剩下了我一個人。爸爸媽媽臨出門囑咐我,在家裡不要調皮,我欣然應允。心想:這下好了,我要好好的放鬆放鬆了!等他們出門后,我就開始逍遙起來。把自己的玩具擺滿了屋內的地面,還到處尋找好玩的物件。

  突然,客廳地板角落裡的兩瓶“老白乾“酒吸引了我的視線。以前,爸爸總是說”酒“是好東西,能提神消愁。爸爸每次喝酒都會很高興,有時還會眯着眼哼起小曲。看着爸爸快樂的樣子,我對“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可是爸爸卻從不讓我喝,而且還告訴我說,“酒”是不適合小孩喝的,小孩喝了對身體不好。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爸爸能喝而我就不能喝呢?而且喝了酒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於是,我就一直想找個機會嘗一嘗“酒”的滋味。今天這個難得的機會終於來了!我決定要“以身試酒”。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窗前,警惕的向樓下看了看,然後才開始了我的“喝酒行動”。我的心裡像揣着千萬隻小兔子一樣,緊張得蹦蹦直跳,而且彷彿身後有兩雙嚴厲的眼睛在盯着我,但是為了飽口福,還是忍住了緊張,悄悄地回到了客廳。拿起酒瓶子,小心地往酒杯里倒了滿滿一大杯酒。我陶醉的端起了酒杯,杯中的酒清澈透明,像“雪碧”一樣冒着泡泡,醉人的香氣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我咂咂嘴,情不自禁的喝了一大口酒……

  “哎呀……”怎麼這麼辣呀!我急忙連跌帶撞的跑到衛生間,用儘力氣吐出了那口“可口的飲料”,嘴和喉嚨里像着了火一樣。我打開自來水龍頭,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勁往嘴裡灌水,嘴裡的火總算減輕了一些。這時,我想起了爸爸語重心長的聲音:“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就忍不住樂出聲來。

  初一:西漠胡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