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的陽光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陽光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炮火紛飛,嫌貧愛富的年代,中國在歲月的長河中經歷了風霜雨雪,艱難坎坷,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向侵略者們宣告我們的永不言棄,向革命者們慰籍中國未來的輝煌,也向人民們鼓勵生活的勇氣。

  直到1949年,中國——挺直了胸膛,邁開了大步。用事實一雪前恥,洗清了東亞病夫的辱號。從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刻,人們喜極而泣,奔走相告。飽經滄桑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立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讓各國驚嘆,讓人民自豪,讓海外遊子盼望回歸到自己魂牽夢繞的祖國那是中國揚眉吐氣的日子,人民怎能不欣喜若狂?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我們在冊冊書香中了解更多。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熱情澎湃。為的就是讓黨的陽光普照到每一個角落。從那以後,新的中國誕生了,新的華夏兒女用自己的熱情溫暖祖國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暗淡的希望之光,用鬥志昂揚的歌聲編織了祖國的光輝的霞衣。學習了歷史,我們會溶於其中,感受着過去的激動和艱難;展望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會更加寬廣,充滿陽光。新的學習生活早已開始,校園又迎來它的一批驕子,作為一代新生的我們,肩上的擔也許會更重,把科學、理性、民主,上進作為自己的努力的方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回報給祖國。把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魄力,融於自己青春,奉獻出自己的才智和愛心,我們將努力奮鬥,永不言敗,為了祖國,我們將竭盡所能,讓它科學,讓它理性,讓它民主,讓它不斷前進……1876年,中國土地上出現了第一條鐵路,吳淞鐵路。1949—1952年,相繼完成了成渝、天蘭鐵路的鋪軌通車任務。接着又動工興建蘭新、寶成、豐沙。從1958年至1965年,新建鐵路幹線有包蘭、蘭新、蘭青、干武、黔桂鐵路都勻至貴陽段、京承、太焦、外福、肖甬鐵路等。到1985年底,全國鐵路營業里程達52,119公里,全國鐵路網骨架基本形成。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2006年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提前一年建成通車。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成功在北京舉行。2009年,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這些歷史上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日子記載了中國的輝煌和驕傲,告訴人們新一代中國也是社會上流的大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11年,如今我們生活的十分愉悅和舒心,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憧憬。鱗次櫛比的摩天大廈隨處可見,琳琅滿目的商品不足為奇,環境優雅的生態公園免費為遊人開放……我們穿着嶄新的校服,迎着朝霞,哼着小曲兒,穿過綠茵茵的草地,走過鳥語花香的走廊,來到窗明几淨的教室,開始一天的學習旅程。媽媽說,過去的學堂,是由低矮的泥牆構成的,昏暗的教室里只有幾張木條拼湊成的桌子和板凳。聽到這裡,我想黨的陽光普照天下,才讓我們能在如此好的環境里學習,還有好的生活條件,我們一定不能辜負眾望,我們要奮發圖強,讓祖國發揚光大。近年來,中國在鐵路,體育,教育,科技領域發展迅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更令人高興的是中國高鐵已獲得六項領先地位,構建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世界先進水平的高速鐵路技術體系。

  黨旗飄飄,風雨同舟,再大的困難,都能昭示着中華民族百折不回的堅強信念。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任何艱難險阻都擋不住中國前進的步伐,只會把新時期的火車頭精神錘鍊得越發鮮亮。

  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中學初一:吳昕怡(聯繫電話:13905232402

您正在瀏覽: 黨的陽光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