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人生三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人生三句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快樂人生三句話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得快樂。快樂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來自於自己的心態,是自己內心的感受。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態,因而便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三句看似很簡單的話,曾經幫助很多人找到並體驗了人生的快樂。這裡,把這“三句話”送給你,只要經常使用它,你便能成為一個快樂的人。這三句話就是:“太好了!”“我能行!”“我幫你!”  

  樂觀的人常說“太好了!”這句看似不起眼的話反映的是一個人遭遇挫折還能帶着微笑的心理品質。一起做同樣作業的兩個同學,開始時進度、質量都差不多,做了近一半的時候,一個說:“哇,太好了,作業已完成一半了。”而另一個同學則說:“太糟了,做了這麼久,才做了一半。”結果一個帶着愉快心情完成作業,不但速度快,而且還輕鬆地記住了作業中需要鞏固的內容。另一個則在煩躁心情的影響下,思路不開,計算出錯,越慢越急,越急越慢,最終作業的質量大受影響。  

  自信的人愛說:“我能行!”“不能行”和“我不行”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卻有着本質的不同。“我能行”是成功者必備的素質,而“我不行”則正是失敗者的主要原因———失卻了自信。  

  快樂的人常說:“我幫你”。煩惱的人愛說:“你幫我”。助人為樂,不只是個詞語,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和為人的原則。如果你能真心,無私地幫助別人,你就能體驗到人生的快樂,在幫助他的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的價值,會有一種成功感

您正在瀏覽: 快樂人生三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人生三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