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一個人去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一個人去旅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好想拋開所有繁鎖的事情獨自去旅行!不必再為太多生活的鎖事而操心,也不必再為情感的事情而惱心。拋開一切,享受孤單,享受寂寞,享受冷清……  

  

  孤身一人輕裝上路,不用帶太多的累贅,只要簡單夠用就行了。  

  

  想去爬山,因為好想好好地鍛煉一下自己懶散的身架。山不用太高,只要不臟不亂就行。其實風景只要自然就好,何必要求它有多壯麗多優美呢。只要能看到雲清風淡,鳥翔樹晃,草搖水淌,聽到風鳴鳥唱,蟲歌水伴就行。  

  

  記得從懂得欣賞風景時,我就深深地喜歡上日落的凄美,喜歡那火紅而不傷人的溫和,那是太陽一天最後的奉獻,覺得像是即將不久於世的人那最後無私的傾獻,在那刻我總會體會到美的另一層附意,另一層表達。突然察覺,這世上其實有許多美好的事物都是那樣地短暫。總覺得:它是在用短暫來敲醒人們的珍惜,讓人們去發現它的另一層附意,去悟出另一層表達。  

  ……  

  我會在這山上看夕陽西下,看雲霞漸消。坐在山上的大石上獨自品賞這凄美的景色,看是否體會得到“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那種凄涼之觸。但,我想我更能體覺到它的凄美之觸。  

  

  想去海邊,看大海,吹海風,聽海嘯……想去逐海浪,踏海沙……想去拾貝殼,挖螃蟹……  

  大海一望無盡、千變萬化、深不可測、博大精深……是如此地讓人尋味。  

  其實我最喜歡大海的是它的廣闊,它的包容,它的韻味,還有它的無情似有情。  

  以前常常在想着:以後在沙灘上用櫞木蓋一小木屋,然後在屋前小板上放上兩張小搖椅,一張小桌子,泡上綠茶,吹着海風,聽着海浪,嘆着茶,獨自一人幽幽地慢慢地斟慢慢酌……那會是多麼地愜意。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心情的好,心情的壞都不用去壓制,隨心地傾瀉,讓自己依着自己的感覺去奔馳,不用再顧及他人的情緒,不用害怕影響他人的心情,更不用管他人的眼光。  

  當感覺快樂時,我可以放聲大笑,可以糊亂跳舞,可以糊亂唱歌,可以靜下來將自己的開心再複製一份到日記里;讓日後的自己重複今日的歡樂!  

  當感覺傷心時,我可以放聲大哭,讓淚水衝掉內心所有的悲傷,也可以糊言亂語,可以隨意發獃,更可以對着某事物發獃,敘說自己的悲傷;  

  ……  

  我可以只想着自己的歡與自己的悲,也可以腦袋空白地進入自我空間,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不用怕有人來,不用手忙腳亂地戴上面具,微笑示人。  

  戴着面具其實很累,但,有時,有那麼剎那間,我以為我己習慣着那面具,忘記我原來的真面目。  

  呵……

您正在瀏覽: 想一個人去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一個人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