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爺爺,他年紀很大了,在我的印象中,他是,白白的很短的頭髮,牙齒只剩下三兩顆,走起路來是駝着背的,那皺紋布滿了臉頰。懷念你,爺爺,懷念那段刻骨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父母很忙,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也沒空接我,但是,你卻承包了我的上下幼兒園的安全工作,那時候,你也有七十多歲了吧,但你的手腳還是那麼的靈活,把我保護得毫髮無損,感謝您,爺爺!記得有一次,我看見商店裡的小零食,於是哀求你要買來吃,你不猶豫的就答應了,但是,父母說不能縱着我,可是,你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並且是偷偷的不告訴父母,感謝您,爺爺!

  過了許久許久,我已長大了,於是您便有了新的愛好——撿廢品。這或許在別人眼中是低俗行為,但是,我深深的知道,您不但是為了可以換到錢,而且,也為大街上那些被遺棄的廢品找到了家。一次,在星期六的時候,您買回了一根綠豆冰棍,是用撿廢品的錢買的,您拿回來的時候已經有些化了,但是,您還是與我分享了,感謝您,爺爺!又一次,你買回了幾毛錢的白砂糖,也是用撿廢品的錢買的,您說,白砂糖沖水喝,對肺有利,於是我聽了您話就喝了,甜甜的水,令我意味深長。感謝您,爺爺!

  又過了兩年,您已經從我家搬回到家鄉兩年了,我許久沒見過您了,多麼懷念你啊,終於,一個好消息,爸爸要帶我回家鄉,我真是迫不及待的了。回到家鄉的祖屋,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拄着拐杖的您。您,蒼老了,就連腿腳也不靈活了,記得兩年前的您,腿腳還是很靈活的呀;您,頭髮掉光了,記得兩年前的您,還是有頭髮的呀;您……真是歲月使得人憔悴!然後,在我要離開的時候,您把我帶到了房間里,然後,給了我兩張10塊錢,說是給我當零花的,我深深的知道,這不是錢,是您對我的愛,但是,這份愛始終要埋在心中,我始終沒有收下,心意到了就好了,不是嗎?

  不久后,您去世了,我沒來得及陪在您身邊,我也是後來才趕到的,爺爺,非常的抱歉,但是,您安心的走吧,您的愛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對您的愛也永遠埋在心靈深處,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愛,我永遠會記得您和我之間最美好的但又短暫的回憶,我永遠會記得,真的!

  讓那些回憶都埋在心中吧,再見——刻骨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