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當時,爸爸媽媽要拉我到住在鄉下的曾祖母的家去看看她。因為從未見過曾祖母,心中充滿好奇也就不加思考地答應了。

  乘着車,開過崎嶇的山路。腦子裡不停地描繪着曾祖母的形象:個子高高的,人瘦瘦的,臉上總是掛着微笑的。不一會兒,車子就停在了一座小瓦房前。

  這座瓦房十分矮小,牆面坑坑窪窪,裸露着許多磚塊,甚至還有幾個洞。走進屋裡,周圍更是慘不忍睹。正在這時,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慢慢地走了出來。她似乎已經過了耄耋之年,穿着長長的對襟衣,肥大的褲子和一雙尖頭紅繡鞋。她蒼白的臉上掛着僵硬的笑容,讓我感到十分不自在。這時,爸爸媽媽開始提醒我。“雪兒,這就是你的太奶奶,快叫啊!”“啊!哦!太奶奶好!”我回過神來。“我雪雪好!”太奶奶用微弱的聲音說。

  從這天起,我對曾祖母的印象就十分不佳。

  有一天,太奶奶把我叫到身邊,雙手捧着一個臟乎乎的布包,遞給我說:“雪雪,這是我親手為你做的棉鞋,你試試。”我瞥了一眼這雙鞋。天哪!簡直和太奶奶腳上那雙紅繡鞋一樣老套。但是為了不傷曾祖母的心,我佯裝微笑,穿上了這雙鞋。哇!好溫暖!好舒服哦!和表面的格調完全不一樣。我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曾祖母也笑了。

  後來,我又和太奶奶在一起生活了幾天,我越來越覺得太奶奶倍感親切了。

  直到那一次。

  我興緻突發,想獨自一人去山上玩玩,太奶奶見我難得有這麼好的心情,也就沒有阻攔。結果,我卻在山上迷路了,到處都是山林小道,我也不知該往哪兒走,便坐在一棵樹樁上哭,夕陽漸漸西下,此時我更害怕了。這時遠處傳來一聲熟悉的聲音:“雪雪,雪雪!”隨即一個熟悉的身影躍入眼帘,依舊是長長的對襟衣,肥大的褲子和一雙尖頭紅繡鞋。我頓時破涕為笑,滿面春風地奔向太奶奶。我看見太奶奶也在笑,她的臉和鞋一樣,紅通通,完全看不出已有七八十歲了。剎那間,一陣從未有過的熱量溫暖了我的心,把內心的冰全都融化了。

  哦!紅繡鞋啊!從那以後,我再也忘不了那一抹紅。

您正在瀏覽: 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