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年味是什麼?在我的腦海中,年味是好看的衣服,是美味的佳肴,是厚厚的紅包.......

  今年,我們依舊是回老家過年。可是,就在回家的那一天,爸爸說:“我暫時有急事脫不開身,不能回家了。幫我給老人們問個好。”我在心裡暗暗地想:你不回家,就算問候帶到了,又有什麼用呢?

  回家的路上一切都不變,但是少了以往回家時那淡淡的鼾聲,多了一層憂愁籠罩着大家,但是我們還是強打着精神說說笑笑。剛到家,爺爺奶奶還是一如既往高高興興的出來迎接我們,只是望到我們身旁沒有爸爸的身影,眼睛里的光明顯的黯淡了下來。

  因為回家時已是深夜,所以我們就睡去了,但是在寂靜的深夜中,能聽到奶奶一聲一聲的嘆息。早晨剛醒,還是一如既往的去翻日曆,今天就是除夕了,但是沒有爸爸的存在,做什麼事也提不起興緻來。

  下樓洗臉時,我瞄見奶奶炒飯時在悄悄地抹眼淚,心裡頓時覺得特別悲傷,爸爸沒有回來,這個年過的還有什麼意思呢?吃飯時,我們大家都不說話,只是弟弟說肉炒的沒味,我嘗了嘗,的確如此,我們看向奶奶,她說有可能是忘記放鹽了吧。我知道,爸爸沒有回來,奶奶沒什麼興緻去做飯。爺爺突然長嘆一聲,手上的煙頭也掉在了地上。我老是感覺家裡少了什麼東西。

  “滴——滴——”門外突然傳來了一陣喇叭聲,我正想說一大早的是誰在擾民,突然驚喜地發現原來是老爸回來了,我連忙進門去給大家報告這個喜訊,媽媽還說我在開玩笑,可當爸爸走進來時她才相信,原來是爸爸給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爸爸一進門,整個家就彷彿生機勃勃起來,奶奶喜笑顏開地說加菜加菜,爺爺緊皺的眉頭也舒展開來,小弟竟然也吵着鬧着給爸爸添飯夾菜。

  在那個時候我突然明白,原來,年味不是指的美味的佳肴,也不是指好看的衣服,更不是指厚厚的紅包,而指的是家的味道。當爸爸沒回來時,缺少的就是那淡淡,卻又沁人心脾的年味.......

您正在瀏覽: 年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