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趣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趣事 

  寒假中有許多趣事, 其中有兩件最讓我回味無窮的要屬放鞭炮和玩腦筋急轉彎。 

  我們在除夕那一晚,我和妹妹,吃完晚飯在客廳坐了一下,妹妹便吵着要放鞭炮。剛好也買了些炮過來。嬸嬸對我說“你上去跟他們一起放,看好他們。”我興奮地說:“好啊!”其實我比他們還要高興。 

  我們飛快地下了樓,來到操場,迫不及待的撕開了裝鞭炮的膠袋,不過我看到鞭炮的種類也真不少:轟炸機、地老鼠、生日蠟燭。最常見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煙花也有不少。 

  我先讓他們點幾蠟燭過來,免得到時用打火機時燒到手。一切準備就緒以後,我們便可以開始放了。“先放什麼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妹妹對我說:“先放生日蠟燭’吧。我還沒看過呢!。”“好!”我裝着一副“孩子王”的樣子說。接着我把“生日蠟燭”插在有泥的地上,點燃了導火索,便走到一邊去。只見“生日蠟燭”“吁”的一聲就放出了,就是“啪”的爆了,不一會,顏雨虹從家裡跑下來,跟着一起放“地老鼠”。我把蠟燭遞給妹妹,讓她來放。只見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了以後,便走得遠遠的。“地老鼠”馬上開始分散,到處亂竄,還閃着不同顏色的火光,可一會兒便熄滅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雖然很短,但它也對人們做出了貢獻,給人們帶來了快樂! 煙花放完后,我們回家去了,大家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同時也接“壓歲錢”。 

  很快已近到了大年初二,我們要到外公家去吃飯。去時,我還帶了一本《腦筋急轉彎》。 

  十點多鐘了,外公家終於到了,我叫妹妹去外公的房間,我對妹妹說:“咱們來玩腦筋急轉彎的遊戲好嗎?”她毫不猶豫地點點頭,答應了我。於是我說:“題目由我來出,你們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會說出答案。猜錯的人要貼一張白條,猜對的獎東西吃。每個人都要猜,如果誰不猜,也要貼白條。”遊戲開始,我出的第一題是“什麼米不能吃”妹妹都坐在椅子上,緊皺眉頭,這時表哥和兩個表姐也來了,他們問:“在玩什麼呢?”我說:“腦筋急轉彎,猜錯的人要貼一張白條,猜對的獎東西吃。每個人都要猜,如果誰不猜,也要貼白條。”“什麼問題,”我說:“什麼米不能吃?”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說著什麼。這時,只見哥哥從椅子上站起來,對我說:“這自然是壞了的米喔。”我走到他跟前,拍着哥哥的肩膀,對哥哥說:“恭喜你,答錯了”我把一張白條貼到哥哥臉上,頓時,哥哥長出了一條白鬍須。其他人看看哥哥,又開始思考了,過了好久,也沒有答案,我說:“現在給你們提示一下,一個長度單位。”這時,哥哥又站起來了,說:“我知道了是分米。” 我說:“真聰明,答對了!”哥哥說:“那就把我的白條摘下來吧。”我笑了笑,說:“將功補過,行。”…… 

  呀!寒假裡無窮無盡的趣事,已深深印在我腦海中了!

您正在瀏覽: 新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