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題記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是啊,時間走着、跳着、跑着離我們遠去。而我們卻將它忽視了,“寬容”地張開手心,任之流淌。直到我們真正需要它時,它卻早已無影無蹤了。就這樣,我們成為了時間的奴隸,服從它的命令,聽從它的擺布。可是,我們就這樣心甘情願地屈服了嗎?難道我們就沒有想過要當時間的統治者嗎?

  麥金西曾感慨道“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難道不是嗎?你看,木匠皇帝明熹宗,隨心所欲,不務正業,浪費時間在木匠活上,終究誤了治國大事。你再看,愛迪生的助手沒有用好的辦法,快速地找出結果,差點導致實驗被延遲……這都是多麼可悲又令人惋惜的事例啊!而造成這些後果的一切,還不是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好好利用時間!

  但是,時間也不是一個惡魔。它並不會虧待好好珍惜它的人。你瞧,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為了爭分奪秒,在他家許多地方掛上“珍惜時間”的提示語。你瞧,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里從來不放坐椅,釙和鐳便在這些省下來的時間中被發現。你再瞧,魯迅剪頭髮時,從來不計較剪得好不好看,他要的只是速度快,由此他便有了更多的時間投入寫作當中……這一切又說明了什麼?只要好好珍惜時間並好好利用時間,它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給你的驚喜或巨大、或渺小、或珍貴、或平凡。

  還記得小時候,我曾在樓下找到了一棵小樹苗。這棵小樹苗可瘦小了:嫩嫩的枝葉,柔弱的身軀,有氣無力地站在土地上。而我呢,卻樂此不疲地玩着,從未想過要好好地珍惜時間。十年光陰就這樣悄然無聲地溜走了。當我再找到這棵樹苗時,它已不是樹苗了,而是一棵大樹,一棵身軀挺拔的大樹,一棵強壯有力的大樹。再想想我自己,我又得到了什麼?除了玩,就只有少部分的學習,並沒有得到多麼好的結果。

  我一愣,忽然想起是時間在作怪。本想好好地斥責時間,可轉念一想,還是自己的過錯。同樣的,大樹與我有共同的時間。但大樹卻將時間緊緊地摟在懷裡,想方設法地利用它,吸收它,在它的哺育下茁壯成長。而我呢,卻將時間揮金如土,導致最終時間成了我的主人。可後悔,也是沒用的。時間,只會等待想珍惜它的人,而將隨意拋棄它的人扔至九霄雲外。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既然時間已在匆匆地流逝。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它,把握它,還有什麼理由讓它放任自流,讓它造成我們一個又一個的遺憾呢?

  羅湖外語學校初一:黃沁銘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