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又再開的時候。”是啊,時光匆匆,歲月匆匆,自然界的事物時時刻刻都在周而復始,唯有一樣東西永遠不停留,永遠不復返,那就是時間。自從學了《匆匆》這篇文章,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了時間的寶貴。 

  “昨日之日不可留啊”。當你昨日取得優異的成績時,就會沉浸在高興、喜悅當中,時間便從眉梢中溜掉。當你做錯事時,便會埋在悲傷和憂鬱之中,日子便從憂鬱之中逝去。這樣,時間就在你的喜怒哀樂中悄然逝去了,時間,它是不等人啊。

  我們這代青少年有理想,又抱負,但不能坐享其成。有些青年靠幻想來度日;想着以後該成就什麼,怎樣為國家做出貢獻,甚至相信天上會掉下餡餅來。讓時間在幻想當中白白流失了。有的人,總把事情推到明天再做,要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啊! 

  古往今來,有多少的人在嘆息時間之快。確實,時間的流速是讓人無法預測的。人的生命有限,但如何才能讓有限的生命為社會作出不朽的貢獻呢?這就需要我們珍惜時間,勤奮工作,努力學習,未來的成績在於今天的努力,明天的理想是在於今天的不懈努力和艱苦奮戰。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時間,把握時間,未來的成功才會向你招手。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