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沒有第二次 ---讀《匆匆》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作文,叫《匆匆》。 這篇文章以一些生活中的事例向我們說明,要珍惜時間,時間一去不復返,告誡我們不要虛度光陰,“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什麼東西最珍貴?我要告訴你,不是豪華的別墅,也不是鑽石和黃金,而是時間。 今天過去了,還會有明天,明天過去了,還會有後天。於是,你就會說時間很寶貴,說是這樣說,可現實呢?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在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我們的時間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你看,有的同學下了課首先想到的是去玩耍,總覺得課堂作業還有時間去做。於是,下了課,教室里就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了。 等到放學的時候,老師來催他作業。別的同學都做完了,而他只能乖乖的留在教室里,知道把作業做完。這時,他也許會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後悔,如果那時能好好珍惜時間,也就不會留下來做“留學生”了。 時間如此短暫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對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視時間為生命,分秒必爭,為人類做出了許多貢獻;而有人卻不同,他們在碌碌無為虛度光陰,時間的價值在他們身上完全消失了,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呢?時間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請好好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因為時間,沒有第二次!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