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這是現代作家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中的第一個自然段。作者用對比的手法寫出了日子的一去不復返,讀完全文後,我不禁思緒萬千,是呀,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著名發明家愛迪生曾在他七十九歲誕辰時,莊嚴地宣布自己是一百三十五歲的人,這是因為他抓緊了時間,也就等於延長了壽命。這使我們意識到,抓緊今天就能換取更多的明天,對人類社會的進步就能有所貢獻。 

  時光如水,稍即逝。我們生活在當今社會,生活在當今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今天的任務是學習,明天將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時代要求我們以爭分奪秒的精神去珍惜“今天”。本文作者朱自清在二十四歲以前並沒有意識到時間的珍貴,總以為今天過了還有明天,而二十四歲以後就意識到了以前沒有珍惜時光,虛度了許多光陰,所以對虛度光陰感到了無奈。 

  朋友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趕快把握住“今天”的分分秒秒,學習更多知識,彌補昨天,準備未來,做走在時間前面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