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去年的夏天,快要放暑假了。一天下午,我忘了帶鑰匙,回不了家了,便去鄰居家做作業。

  剛進門,就看見了一個小男孩,他又矮又瘦,皮膚黝黑,滿嘴的牙齒全是黃的。剛看到他,他就給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這時,他很有禮貌地說:“哥哥好。”我笑了笑,說:“你好”隨後,我便跟小夥伴進屋寫作業了。後來,我聽小夥伴說是他遠房親戚家的孩子,在他家暫住幾天,很快就要走。

  寫完作業后,我們三人一起出去玩,我們你追我趕地在院子里玩耍,不一會,汗就順着額頭流下來。我一直沒跟那個小男孩說話,或許是他外貌的緣故吧。不過他那黑人似的皮膚,那麼黃的牙齒,確實是令人看了感覺發冷。

  我們玩累了,便又回了他家。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沒在家,鑰匙還在桌子上,便知道我中午又忘了帶鑰匙。媽媽喊我回家,我背上書包出了門,一邊下樓一邊跟他們說再見。

  突然,在最後一級台階上,我一步沒踩好,一下子跪在了樓梯上,霎時間膝蓋疼得厲害,火辣辣的。仔細一看,膝蓋磕破了皮,血正一點一點的往外流。這時,一個急切的聲音在我耳旁響起:“怎麼樣,你沒事吧?”我回頭一看,正是剛才那黑乎乎的小弟弟,我說:“沒事,能走回去。”他跟我爭辯道:“都磕成這樣了,還說沒事。”說完,便又把我拉了回去。他端來清水幫我把傷口洗乾淨,又給我塗上藥水,傷口突然一陣鑽心刺骨的疼,他說:“沒事,過一會就好了。”我說::“知道了。”

  這件事讓我對他有了新的認識,雖然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面,但是那一面,他的模樣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黑黑的皮膚、晃晃的牙齒和那善良的心靈。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山東省安丘市東埠中學初一:張語童

您正在瀏覽: 一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