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水灑滿了草坪、灑滿了大地,整個世界多麼靜,多麼靜。 

  看着從天而降的雨滴,我想起了我的那位朋友。 

  他站在小湖邊,透過水能看到一絲陽光,湖裡有很多小魚,陽光照在小魚身上,小魚會感到一絲溫暖。清風吹過,他的臉映在水面上,一道道波紋掠過水麵,他的臉上好像長滿了皺紋。他的手裡拿着一個小小的魚網,看得出他想捕魚。他用眼睛對視小魚,他想找准機會捕魚。但等了半天也沒機會。魚好像能看穿他的心思,到處亂游。他的另一隻手,拿了一個裝滿水的瓶子,裡面似乎有條小魚。 

  我們很久沒有去過那個小湖了,裡面已經沒有醉人的水波,裡面已經沒有可愛的小魚。我一直記着那位朋友,記着他那捕魚的樣子。此刻,他不知在哪間小屋裡,看着不停飄灑的細雨,或許想到樓下去趟水,或許想到草坪上淋個透,或許會想到我———他的朋友,就在這個下雨的早晨,正在想着他,和我們一起玩耍的情景 

  你聽過交響與嗎?那聲音總是磅礴有力,氣勢雄偉。可是,真正的雨之交響樂,你是否用心欣賞過? 雨,在四季角色不同。雖然在冬天,雪是人類最想看到的演員,但配角雨也不遜色。冬雨的最大特徵就是小。你看,那細雨綿綿,讓人感到雨不僅有着柔情,還帶有些羞澀。冬日,在雨中散步,會感到有些寒意,但更多獲得的,還是無窮無 每當下雨的時候,便會變得十分清爽,一陣電閃雷鳴后,便是狂風暴 雨,雨點落在大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雨點落在小河裡,立即鼓起一個個水泡,雨點落在屋頂上,像一道道瀑布傾瀉而下。雨停了,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像一座彎彎的小橋。空氣是那麼的清新,讓人覺得是那麼的舒暢,大雨洗去了大自然的污垢,洗去了天氣的炎熱,樹兒變得更翠了,草兒變得更綠了,花兒也變得更有精神了。 

  盡的快樂。“啪嗒,啪嗒”,一大早,我就被斷斷續續的雨聲吵醒了。“唉,這鬼天氣,又下雨了。”媽媽抱怨地說。 

  我快速地穿好衣服站到窗前,窗玻璃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水氣,我用手擦去水氣向外眺望,遠處一片煙雨蒙蒙,平時清晰可見的高樓大廈變得隱隱約約,模模糊糊,好像海市蜃樓一般,神秘極了;豆大的雨點接二連三地落到窗台上,濺起了一朵朵晶瑩透亮的水花,好像一個個透明的小人在翩翩起舞……我看得着了迷,連媽媽叫我都沒聽見。 

  吃過飯,媽媽開車送我去上興趣班。在車上,我透過模糊的車窗向外張望,人們有的打着雨傘,有的穿着雨披,有的就只是戴着帽子,在雨里急匆匆地走着路,騎着車;街道上到處都是被冬日寒風冷雨打落的枯葉,雖然是周六,我依然看見了身穿桔黃色雨衣的清潔工忙碌的身影,為了城市的乾淨整潔,他們可真辛苦啊! 

  車停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打着傘在雨中漫步起來。路邊小山坡上黃綠相間的草地真像一幅濕漉漉的油畫,鮮艷欲滴,我一腳踩下去,“撲哧”一聲,竟然踩出了個小小的水塘,真好玩,我一腳又一腳,回頭一看,草地上被我踩出了一串水塘…… 

  咦?我的脖子里滴進一滴冰涼的雨,哪來的,是傘漏了嗎?我四處張望,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在快速地轉動手中的傘,落在傘面上的雨滴像一顆顆離膛的子彈順着傘邊迅速的向四面飛散,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轉起傘來,頓時我的“傘槍”也發出一顆顆“雨彈”,我和爸爸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媽媽最討厭下雨,而我卻喜歡下雨天。因為下雨天,我可以發射一顆顆“雨彈”,可以製造一串串“水塘”,甚至還可以嘗一嘗“落湯雞”的滋味,這些都是我喜歡但只能在下雨天才能玩的遊戲。 

  我喜歡下雨。

您正在瀏覽: 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