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擯棄貪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擯棄貪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古代,江南有一個富商,靠買賣絲綢賺了很多錢。但一次因為生意失誤,虧得幾乎賠盡了家產。他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來到了一個破廟前。他看見了一乞丐,正在快樂的唱歌。富商看着乞丐,提明白了身無分文的人也可以快樂的生活。後來他東山在起了,他想起了那個乞丐,於是他決定報答那個乞丐。

  一天,那個快樂的乞丐正在回破廟的路上。突然他發現了什麼,那是一袋銀子!準確的說是九十九兩銀子。他興奮極了,連夜把銀子藏好了。“這錢我不能花,”小乞丐自言自語道。“我要攢夠一百兩銀子,那該多好啊!”小乞丐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理想:得到一兩銀子。

  為了這個目標,小乞丐很早就出去乞討了,不過現在他討的不是飯。為了湊夠一兩銀子,原本每天靠討飯就可以填飽肚子的小乞丐為了討錢已很少討飯了,即使他很餓了也只討一點剩飯吃,錢他是捨不得花的。一連很久小乞丐就這樣度過,他再也沒有吃飽過,也再也沒有快樂過。

  可是離湊夠一兩銀子還早着呢!小乞丐變得越來越憂鬱。越來越瘦弱。終於有一天,他病倒了,但他心裡仍惦記着那未湊夠的一兩銀子。

  這是,想來看看小乞丐的富商驚訝地發現了躺在地上早已奄奄一息的小乞丐。他不解的說:“你怎麼病了不去看郎中呢?我那天不是故意讓你在回破廟的路上撿到我給你的一百兩銀子嘛!”小乞丐說:“我……我想湊夠一百兩銀子,你給我的一九十九兩銀子,我一分未動,我正在攢……攢那差的一兩銀子。”小乞丐說完就不省人世了。富商滿心恨地立即又塞給了小乞丐一兩銀子,可小乞丐已經咽了氣了。

  理想如果是建構在一種永無止盡的貪慾上,那麼理想計就會成為虛妄。富商施捨的那一袋只差一兩便夠了一千兩的銀子激發了小乞丐的貪慾,使他為了那隻差的一兩銀子失去了快樂乃至生命。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人要有一顆擯棄貪慾的心靈,學會泰然放棄,人們才能汲取到生命中最甘甜的玉液瓊漿。

您正在瀏覽: 擯棄貪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擯棄貪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