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凌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凌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路邊的紅凌花開了。

  我每次回家,每次去學校路過那一段路,都看見了那棵紅凌樹,也看見了那些紅凌花。

  它並不美,只有染上了紅色的四五片花瓣,中間伸出一根長長的黃色花蕊,上面還有着幾個小紅點,雖然它並不十分美麗,也不引人注目,但是它彷彿有什麼力量似的,使我不由得要停下來,看它幾眼,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慢慢地流入心田,蕩漾在心中……

  令人奇怪的是,我居然從來都沒有去碰過它們,也從沒有想過仔細去欣賞它。走的時候,心中還帶着一點點依戀並微笑着走開了……漸漸地,我路過這裡時,都要停下來看一看這些紅凌花,這棵紅凌樹,不知不覺中,我心中那一團煩悶也隨之而煙消雲散了。

  為什麼?是什麼樣的力量使我停下來呢?是它的美麗嗎?不是,它並不美麗,那是什麼呢?

  天,開始下大雨了,豆大般大的雨水不停地敲打着我的雨傘,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停下來,看着紅綾花。突然,我瞬間驚訝了,它聳立於風雨之中,不要綠葉為它遮雨,更不要樹桿為它擋風,那血紅般的花瓣在這時綻開得最美麗,最迷人,那往常看起來很柔弱的花朵居然如此堅強!對着風雨開花。來迎接雨後的陽光。它雖然不如梅花那樣凌霜傲雪;不如君子蘭那樣文質彬彬;更不像荷花那樣但出淤泥而不染……但紅凌花是樸實的,它接受着風雨後陽光的洗禮,那血紅的衣裙,展現一片耀眼的紅色。這突然使我明白了什麼,留戀地走開了。

  是啊!我終於知道是什麼樣力量使我停下來看這朵路邊的紅凌花了:是樸實,是堅強,是一種無法抗拒的美,使它變得在我眼中是多麼的偉大;紅凌花是我的快樂,在陽光下,在風雨中,它們都有勇敢地開放着,美得並不空洞,美得那麼讓人感到親切、舒服。

  使我不由地想起了我的老師,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是他驕傲過嗎?不,沒有,他們時刻地哺育着我們,但他沒有絲毫的驕傲,默默無聞地樸實地工作着……不只是老師,還有工人、解放軍……他們不正如同路邊的紅凌花嗎?雖然不及其它花兒那麼迷人,但是紅凌花是最樸實的,最偉大的!

  在雨中,我突然看見了花在發光,和雨融為了一體,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以後,紅凌花會再次開出更美、更樸實的花。

紅凌花 作文推薦:

  • ·紅凌花800字
  • ·冰凌花100字
  • ·冰凌花300字
  • 您正在瀏覽: 紅凌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凌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