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生活,是人人所希求的。有人認為擁有財富名位,才是快樂;也有人以追求愛情慾望為樂,沉溺在情愛的世界,無法解脫。人生是為了快樂才要活下去的,如果終日煩煩惱惱,那麼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如何在生活中尋找快樂的泉源。

  興趣是開發潛能的動力,是工作的調劑。若能從事合乎自己興趣的工作,固然幸運;如果不能,也要從工作中培養興趣,樂在其中,這才是快樂的來源。假如在工作中,推三阻四、嫌東嫌西、怨恨煩惱,計較薪水多寡,這些都不會令人快樂。唯有在工作中發覺愛好,發揮自己的價值,那麼,即使是一名微不足道的清潔工,打掃街道,清除水溝,都會變成神聖快樂的工作。

  一個人要滿足現實的生活,不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耕耘,整日幻想不切實際的作為,到頭來只會落得「此山望見彼山高,到了彼山沒柴燒」。對現實的生活,要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態,做什麼像什麼,盡心去做,這就會獲得成就與快樂。

  古人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不管什麼時候,人總離不開朋友。所謂「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朋友有多種類別,尋找共鳴的知己卻不容易。因此人的一生,一定要交幾個知心的朋友,當有煩惱時,朋友會安慰我;我退卻了,他會鼓勵我。想要擁有相互成就的朋友,也要你平常真誠的付出才行。所以,交友,不要凡事想占對方的便宜,如此相交,友誼才能永固。

  生活如果都在你、我、他之間比較、計較,那麼生活會變得患得患失,如何快樂呢?是非、得失皆是吾人心中煩惱的魔王,要想將魔王消滅,則需將人、我之間的對立放空,觀察彼此的因緣生滅,把人、我、得失、是非都能超越,那快樂就不遠了!

  在工作中有快樂,滿足中有快樂,朋友中有快樂,放下時有快樂。快樂生活只在吾人一念心的轉化。

您正在瀏覽: 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