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深夜,愛神掌燈夜行。忽來一陣狂風,驚得愛神不慎將燈遺落,流傳於人間。 

  此燈在愛神身邊已有數千年,吸納天地之精華,修得真身,隱於燈內。傳說若能點燃此燈,可得神助,世人謂之神燈。 

  神燈破損不堪,既無燈芯,亦不能盛燈油,看似一盞廢燈。但千百年來,上至達官顯貴,下至富商巨賈,無不千方百計試圖點燃此燈,然皆以失敗而告終。 

  商末期,紂王殘暴無道,四處征討。一小國國君為免戰禍,將神燈獻給紂王。紂王大喜,命人點燃神燈。 

  然而,神燈屢點不燃,無數燈匠也因此被殺,紂王大怒,嚴令國師申公豹點燃此燈。申公豹欲藉此剷除夙敵,便向紂王諂言:“此燈無芯,素聞王叔比干有七竅玲瓏心,可取其一竅,以為燈芯。” 

  紂王昏庸,遂令人剜來比干之心,取其一竅,然而神燈仍不能燃。 

  申公豹巧言辯曰:“此燈有假,乃小國愚弄大王。” 

  紂王聞言,怒火中燒,遂下令征討,一時間,戰火紛飛,民不聊生。 

  幾年後,姬發襲父位,稱武王。紂王欺其年輕,以“假”神燈為新君賀禮賜之。 

  國師姜尚見神燈,亦驚亦喜,謂之武王:“此乃神燈,燃之可得神助。” 

  武王問曰:“如何燃之?” 

  姜尚答曰:“心誠則靈,大王不妨一試。” 

  是夜,武王設立神壇,誠心叩拜,心中默念:而今,紂王昏庸,奸臣當道,姬發欲替天行道,救黎民於水火,望神燈顯靈,助我伐紂。 

  神燈突放異彩,映亮天際,一仙人從燈中走出,謂之武王:“武王心懷天下,仁心仁德,實乃蒼生之幸。” 

  武王不解,問曰:“神燈為何無芯自燃?” 

  燈仙答曰:“吾乃愛神之燈,惟有博愛之心可將吾點燃。武王心繫天下,為黎民點燈,而非一己之私,因此吾才無芯自燃。” 

  既得神助,武王遂起兵伐紂,於公元前1046年滅殷商,建立周王朝。 

  武王逝后,其墓碑上刻曰:“為黎民點亮一盞燈。”

您正在瀏覽: 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