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 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題記 

  理想是人前進的目標,沒有理想的人,生活就猶如一潭死水。但,這樣的人是很少的。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也許這個理想很平凡,但不論什麼理想,只要你努力,再不好的理想,也會因你而閃閃發光。 

  我覺得,理想不在於偉大或一般,而在於你怎樣對待他,怎樣做好它。如果小時候你在同學,朋友面前談自己的理想,高談闊論,讓別人羨慕你。可長大之後,沒有實現你的理想,而是成了某家公司的小職員,或是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人,那你小時候說的話豈不成了一對空話?小時候把自己理想說的那麼偉大,卻從未拿出過實際行動,依然我行我素過以前的生活,那你的下場就是讓人看不起。 

  當作家,當然要有些實際行動。要多看些好的文章,從中吸取別人的好的寫作方法,以及寫作技巧。要認真觀察生活中的事物,並且身上時常備個本子和一支筆,時不時記一些自己認為有用的素材,保存好,這樣,寫作文時就有東西可寫了。 

  另外,還要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最好沒寫完一篇文章就請老師指導一下,查缺補漏嘛!這樣有助於提高作文水平哦! 

  記得泰戈爾說過一句話:當錯過太陽時你會流淚,你也將錯過群星。不要錯過生活中任何一件有意義的事,保存好他,一定會有用的,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