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砍不完的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不完的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蔥鬱蕭森的林子里,有一棵參天大樹。突兀的樹根綿延了好幾米遠,挺拔的樹榦筆直的聳立着,片片巴掌大的葉子綠的發紅,特別茂盛!

  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裡,轟轟的雷聲響徹雲霄。不一會兒,呼嘯的風聲,索索的雨聲交匯不停,也許是樹大招風的原因吧,“劈啪”的一聲碩響,大樹橫腰而斷,給紊亂的夜增添了幾分凄涼。

  清晨,霧靄縈繞。

  因為昨夜大樹的折斷聲太大,樹旁早已圍滿了當地的居民們。可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棵參天大樹竟安然無恙,可樹旁又明明倒下了一棵巨樹,倒下的樹和那棵大樹也驚人的相似……

  “這棵樹是不是生長速度極快啊?我的天,這也忒奇了點。”有人詫異不已地說道。

  “真稀奇,太罕見了,能有此等樹木,果真如此的話,以後的木材就有的用了!”一個戴着黑框眼鏡看起來文縐縐的年輕人說道。

  “對啊,對……”大家也開始附和起來了。

  “要不,找個伐木隊來試試,將這棵樹砍咯,看看有什麼效果?即使損失了,也不會損失多少,不就一棵樹嘛!”一個人眼裡閃着精明的光,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這主意可以!”大家又起鬨道。

  於是,二十分鐘后,有人把伐木隊的人請來了,而且也得到了有關部門的允許和批准。

  伐木工人們都帶着安全帽,個個精力充沛,他們拉開了電鋸,一通電,往樹上一擱,木屑滿天的飛,一分鐘,兩分鐘…三十分鐘,終於要倒了,所有人安全轉移后,一個工人吸了一口煙,右手一推,“轟”的一聲,樹倒了。

  工人正得意洋洋的笑時,怎麼感覺懸在空中的右手觸及到了什麼東西,很粗糙,猛的一回頭,自己的手還靠着樹呢,可向下一看,地上明明還倒着一可樹哩!真是令人費解,工人有些語無倫次了:

  “這…這是怎麼搞的,什…什麼樹啊……?”

  周圍的人更是眼都沒眨一下,個個面面相覷。

  “以後的木材有了,我們再也不愁了!”一個激動的聲音捅破了僵局,就像是漆黑的夜空里劃過一道流星。但是大家還是沒有回過神來。

  後來的幾天,人們都爭先恐後的去砍那棵樹,把大樹拖回去當柴燒,或做傢具;蓋新房的人,也去那裡籌木材,一棵樹就夠了;有人甚至承包了那棵樹的所有權,進來砍樹可以,先得給錢!老闆見生意做的小,竟然與外面簽協約,一天到晚整車整車的往外送……

  可那棵樹似乎永遠都砍不完。

  一個大晴天,當伐木工人們正熱火朝天的砍樹時,一股熾熱的光突然迸射,一個工人抬頭一看,是太陽光哩!“這裡這麼多大樹,太陽是射不進來的呀!樹,樹呢?”正當他還在想的時候,一個工人扔下了電鋸……

  周圍是一個接一個的樹樁,茂密的林子竟成了濯濯的一大片,只有那棵孤零零的大樹,鐵青着臉,紋絲不動的屹立着……

您正在瀏覽: 砍不完的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不完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