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庭“煮”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煮”婦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家庭“煮”婦 

  不久之前,在我家誕生了一個新名詞——家庭“煮”(主)婦。而這位辛勤勞作的“煮”婦,正是我的母親。一天到晚,母親為了讓全家人的一日三餐豐盛可口,總是不亦樂乎地在廚房裡忙着。 

  “煮”婦原本是一位美女,為了家人的飲食健康,不知從何時開始,卸下粉妝,圍起圍裙,走進廚房,為我們烹飪出美味佳肴。油煙常常熏得母親成了“包大拯”,潔凈的臉蛋被可惡的油煙所侵襲,加之成天勞累,魚尾紋也爬上眼角湊熱鬧了。可是,母親一點也不在乎,稱得上是超級“煮”婦,精打細算,手藝得到的她做出來的飯菜常令人垂涎三尺,味道絕不比酒樓里的大師傅遜色多少。 

  追求時尚的母親在廚房裡也常搞創新。她那幾款令人百吃不厭的私房菜回味無窮,令人讚不絕口。其中,我最愛吃的是母親的拿手好菜——菠蘿飯。考畢業水平測試之前,母親總是堅持一周讓我吃上兩三次菠蘿飯,母親是個很注重科學飲食健康的人。她說,菠蘿飯營養全面,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形式可愛,色彩豐富,香甜可口,在考試前夕能幫助精神壓力大的孩子增加食慾、促進消化。菠蘿飯固然好吃,但一盅香噴噴的菠蘿飯,卻不知要母親付出多少心血。 

  星期天的下午,我懇求母親給我做菠蘿飯,母親笑着點頭答應了。由於菠蘿飯的工序複雜,用米十分講究,要用小糯米,而且要提前一天對糯米進行浸泡,期間要不斷換水,不然會影響糯米的質感。因此,母親為了給我做菠蘿飯,早早的準備好了浸泡糯米,凌晨兩三點起床幫糯米換水。第二天是星期一,我在睡夢中朦朧地聽到廚房裡發出聲響,揉着惺忪的睡眼向廚房走去。天哪,那是母親,太陽還沒升起,母親就已經起床了,我決定躲在廚房門后,看一下母親是如何製作菠蘿飯的。只見母親小心翼翼地把新鮮菠蘿切去頂部,用勺仔細的將內部的果肉和果汁撈出,要是手法不當,果肉被挖破了,就影響美觀了;緊接着,母親又將糯米瀝干水分,加入適量的果肉和果汁拌勻,放入冰糖和適量葡萄乾,再放入火腿片,蝦仁,荷包蛋,將這些佐料添充到之前挖好的菠蘿中;時間在流逝着,母親額頭上的汗珠一滴滴連着,掉落在菠蘿盅里,母親迅速的用衣袖擦去汗珠,繼續爭分奪秒地忙着。我看在眼裡,疼在心上,我昨天只是開玩笑的讓母親煮菠蘿飯給我吃,卻沒想到她竟然當真,放棄了寶貴的睡眠時間,起床給我做菠蘿飯。母親將菠蘿放入蒸鍋中,涼水下鍋,隔水加熱,蒸鍋上氣後轉成中火,在蒸的過程中,母親不停地用勺子攪拌着糯米,為的是讓糯米不粘在一起,就這樣,母親一直攪拌着,左手累了,又換右手,快半個小時,糯米才完全熟透。菠蘿飯的製作快接近尾聲了,母親蓋上盅蓋,又用柔火慢燉5分鐘,揭開盅蓋,倒下開胃可口的“酸檸奶酪汁”,最後蓋上盅蓋,這樣一盅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菠蘿飯便出爐了。 

  我欣喜若狂,躲在母親背後手舞足蹈,可是,一看見母親的熊貓眼,我便內疚了。這時的母親早已是汗流浹背,她不斷地打着哈欠,將菠蘿盅放到餐桌上,我走進廚房,一下子抱住她,淚珠很不爭氣地奪眶而出,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哽咽地說:“媽,辛苦了!”母親轉過身來,拭去我眼角的淚水,笑着說:“傻孩子,媽媽怎麼會辛苦呢?來,嘗嘗媽媽做的菠蘿飯吧!”隨即,母親用勺子盛了一羹飯給我吃,我把這仍帶有餘熱的菠蘿飯送進口中,一股暖流隨即湧上我的心頭,“媽,這飯,不僅好吃,還帶有濃濃的母愛!” 

  我愛我們家的家庭“煮”婦,她帶給我的,不僅是營養的美食,還有深情的母愛! 

  指導老師:鄭小麗

您正在瀏覽: 家庭“煮”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煮”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