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故鄉。    故鄉是根,它給人帶來信念,帶來歸屬。   我的爺爺離開家鄉已經20多年了,這期間,他很少回去,大多時候還是呆在無錫。他總是根我提起故鄉,一遍一遍講述着那裡所帶給他的美好回憶。我想,如果爺爺是片漂泊在外面的落葉的話,那故鄉便是他永遠的根。     ——寫在前面    ______1。    爺爺總是說,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回到故鄉,回到他的根,回到他那種寧靜的生活中去,然後就在那裡一直過下去,直至死去。我不知道,是什麼給他留下了如此大的信念,是什麼讓故鄉變得讓人如此眷戀。那時,我並沒有回過父親的故鄉。    我不懂。的確。我不懂。        ______2。    爺爺經常說起他在故鄉童年時的趣事。    每次他都說得十分認真,從他專註的表情與時而做出的誇張的動作、發出的爽朗笑聲,便可以體會到這種樂趣,好像自己經歷過一樣。他說,春天時,他喜歡到十幾里路以外的大山拔春筍。那時他總碰到雷陣雨,還遇到過毒蛇。夏天的時候,他喜歡和同伴們一起到小池塘里游泳、打水仗、抓泥鰍、摸田螺。秋天,他總是愛晚上點着松香,到剛收割完稻子的農田裡去抓鱔魚,一抓就是一大筐。冬天,最快樂的日子便是曬太陽,一個下午就可以這麼過去。他還自己做玩具手槍、撿稻穗、上山采草藥……   生活充實得讓我都有些嫉妒。      ______3。    幾年前,我終於回到了爺爺那個傳說中永久的故鄉。那個讓我迷惑了很久,憧憬了很久,嫉妒了很久的故鄉。    那裡是安靜的,沒有城市快節奏的生活。他們平和地過着每一天,平和地看待周圍的一切,彷彿什麼也干擾不了他門。他們捕魚、養雞養鴨、種田耕地,在池塘邊用棒子捶打衣服,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坐早飯,上集市買一天的菜。午飯晚飯都是一堆人圍在一起吃,熱熱鬧鬧的。村邊的小路上沒有多少人走動,風吹過,飄出的也只是一片安寧與祥和。他們的房屋依然是古老的樣子,歲月在上面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有稜有角的建築,帶着精緻的木雕花紋,瓦片的青,磚牆的白,我好像看到它們在無言地微笑。小溪發出聲響,流向遠方。    我到了稻田,爺爺曾在那裡撿過稻穗。此時已是深秋,稻子收割得差不多了,眼下一片荒蕪。稻穗靜靜地躺在地上,錯綜繁多。我望着遠方,彷彿看到年少時的爺爺小心翼翼地走在窄窄的田埂上,手中緊緊握着一把稻穗。    我看到,他是快樂的。     ______4。    故鄉,帶來的是一種長久的平靜,它給人一種歸屬感、幸福感與安全感,是人永遠的依賴。我想,我好像漸漸領悟到了,理解到了,父親的話和他發自內心的情感。他是一種精神上的歸屬,一種內心的安寧。    我找到了這種感覺。我懂得了。    他既是爺爺的根,也是我的根,紮實而穩重地佇立在我內心的深處。    他給人帶來信念,帶來歸屬。            ----END---             

您正在瀏覽: 故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