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徽州大地人傑地靈,物產豐富,境內名山聳立,秀水長流,既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又是人們理想的居住地這裡孕育了燦爛的徽文化,是江南大地上一顆璀璨的珍珠!

  生在徽州的一草一木,養在徽州的一石一水,徽州人看徽州,總有那麼些不同的情趣。在新安江,橫江,率水三江匯流之處有一個古樸而又時尚的綜合商業街,史稱老街。作為徽州人,我特意隨父母遊覽了這條夜色下的老街。漫步在淺褐色的大塊石條鋪就的小路上,看着川流不息的遊人,在月光的映照下,兩側酒樓,茶館,宅邸店鋪鱗次櫛比,貨物五光十色,種類繁多,好一派熱鬧的景象!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彷彿又回到了明清盛世繁榮興旺的景象,彷彿看見了文人在街上吟詩作對,商人在公平交易。真是“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我們很快來到了中街,今天這兒的遊人特別多,有老有少,還有許多外國遊客被燒餅所吸引,欣賞於宣紙,毛筆,歙硯,徽墨這些徽州文房四寶,都爭先恐後的購買,豎起大拇指,直叫好。作為徽州人的我還是喜歡古舊的牌匾和門樓窗欞上的雕刻,這些牌匾上的字蒼勁有力的大字,每一筆每一畫都蘊涵著經商人的心血與悠遠的歷史。窗邊的木雕十分精美,人物栩栩如生,流光溢彩,每一人,每一物都是那麼精美,令人讚不絕口。或許這些細微之處就是徽州人索愛的美麗吧!

  徽州人游老街,品味着徽文化的底蘊,總會有些對家鄉的自豪,對家鄉的眷戀。走出東牌坊,望着天空,想起了郭老先生的詩句:天上的明星現了,地上的街燈亮了,我想那縹緲的夜空中定然有美麗的街市……

您正在瀏覽: 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