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姜維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姜維城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姜維城是一段位於威州鎮鎮區一座不高的小山上的破敗城牆,說起它的歷史,直可追溯到三國時期。相傳當時蜀國大將姜維鎮守此間,修築了這麼一段在當時算的上龐大工程的城牆來抵禦西羌的進犯,姜維城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說來可笑,我出生的姜維城腳下,又在它腳下完成了小學的學業,但卻一直沒有一次機會來到它的近出瞻仰它蒼老的儀容。到是經常從長輩口中聽說姜維城的傳說故事。我出生在一個羌族世家,而當年用來抵禦羌人的城牆現在竟成了羌人們時時談論和回憶的話題,其中的背景和道理看來只有我自己上一趟姜維城才能稍稍地同他們分擔一些。於是我決定,乘着寒假有空,上姜維城走走。

  說來也巧,好友楊正恰巧有空,同意陪我一起上姜維城!行李很簡單,我和楊正一人一瓶可樂!這樣很好,行李少了,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來探訪這殘殘破破的城牆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內涵也有更多的空間來期待一次心靈上的震撼!

  初春的太陽已經升的老高老高,但姜維山上的草卻沒有一點綻放出綠色的意思,依舊我行我素,把那枯黃的外套緊緊裹在身上。或許正因為此,整個姜維山都泛起和那段古城牆一樣的顏色,使這樣一個相對的龐然大物在這矮矮的小山上處的竟然是如此和諧,可謂到了相得益彰的地步。楊正和我談着往事,笑嘻嘻地走到了城牆的腳下!不知道為什麼,笑容停止了,也許面對這樣一個滄桑老人,任何錶情和情感都不應該在自己身上過多的流露,剩下的只應該是緘默的沉思,慢慢地將殘存在記憶里的畫面補充起來,完善起來,然後再想好一句發自內心的話語,向姜維城牆盡情地吐露出來!這樣做不為什麼,就單單為它能在風雨中佇立幾千年而不倒的這一股孤傲又堅強的精神,也無悔如此!或許姜維城牆已經歷太多的風霜,太多的誓言,太多的傾訴,它麻木了也累了,那麼就讓我們悄悄的與它告別,讓它回到它那傳奇而唯美的世界吧!

  臨走時,我才靜靜地在心中默念:我會記住你還有你的魂靈!

  楊正脫去了衣服,看着他那愜意的樣子,我忍不住也扯下外套,跟這山頂的風混合在一起,體驗初春的風的涼爽。人又充滿了精神,好似所有的疲勞都隨着風兒歡騰地飄上了天外的雲朵,那好吧,就讓我們繼續前進!

  楊正帶着我穿過條條黃泥小道,我抬眼望去,只見一座泛着古典氣息的建築隱約在了眼前,懷揣着希望快步走上前去。禹王祠閃現在了身旁。好大一座廟宇!這是我對它的初印象,但隨後我發現,這一觀點是片面的。

  單從字面上理解,這是一座紀念大禹王的祭祀地點。不錯,裡面供奉的正是大禹王,至於為什麼紀念他,那不用說,當然是為了治水這件事了。從各個宗教的典籍中,都表明,幾千年前,地球上發生了一次極大的水災,其危害程度,幾乎使整個人類滅亡,但當外國人還在渴望天主的諾亞方舟拯救時,咱們中國出現了大禹,他接替父親,帶領人們疏導江河,成功時,自己也成了中國第一個王朝的王。他的這種決心,能力,不能不被後世所敬仰!

  傳說,大禹出生在汶川,所以在這裡出現他的一座廟宇不足為奇。祠堂門口有兩座潔白的石獅子,樓梯間還有兩條盤旋在天際的飛龍,僅僅這一點就使人從內心泛起一種莊嚴的神情,把大禹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極高的高度。在殿外仰望大禹像,好一位威風凜凜的治水英雄,不免覺得他離我們的高度實在太遠了,叫人不敢輕易地踏入殿門,那就在殿外默默祭拜吧!

  風逐漸刮大了,我倆拖着疲憊的身體還在與盤山公路打着交道,但我此時的心情是平靜不下來的,我對自己說我不會忘記這裡!

您正在瀏覽: 游姜維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姜維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