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再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再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祁老師:

  您好!這六年的時光轉瞬即逝,默然回首,才發現,是那樣依依不捨。窗外的細雨,連同舊日的情愫絲絲點點浸潤了我的心頭。剎那間,我品到了分別的愁意,少年愁,竟也是如此凄涼。縱使千般萬般的不舍,也只能揮手、道別。但是,即使歲月的磨蝕再無情,也不能沖淡這最美好的回憶。

  如今,我多麼想留住這已逝的六年時光,明知無望,天真的我卻固守僅存的堅持,以為終究可以守候出最美的風景。

  六年了,多少深冬的寒風替換曾經的煙花三月,多少嶄新的九月掩蓋曾經的七月,多少刺眼的陽光撕破黑夜的寧靜……哪怕,舉目四望,偌大的教室僅我一人,空對,冷漠緘言的桌椅牆壁,也是不能忘卻您;哪怕,我能用記憶的碎片還原六年的全部細節,卻再也聽不到您那激情洋溢的講課聲,也許只有那墨綠色的黑板,才能見證這裡曾經發生的一切;哪怕,我們註定只能留在對方記憶中,那麼這六年便是最天真、最美好的回憶;哪怕,您已經忘了我……

  再回眸,這六年的時光,被我抬手落筆,轉折勾挑出童年的天書,這是我無法辨識的狂草,六年,被飛快寫下,翻過。再提起,只怕也要在多年之後,由闊達圓和的魏體悄然重寫,方可看清,當初的揮毫潑墨竟是如此輕易,如此不堪。回憶若能下酒,便可作一場宿醉,醒來時,天依舊清亮,風依然分明,而光陰的兩岸,終究無法以一葦渡航,橫越,到達,彼岸。走時不知還有沒有來時的愉悅,是否能豁達面對離別,擦乾眼淚,接着,安然走完這一生。

  不知以後,你我是否有緣再見,只知這六年的歲月就這樣匆匆地去了,永不回頭地去了。老師,結局,終要抵達,蟄伏於六月的一場鈴聲,你我就要,分別。不知以後的路坎坷還是平坦,也無法預知命運的考驗,只要我們能夠好好走下去,到時,便在菩提樹下覓一方青石,靜待,看滄海變桑田,心若流水,不負一生。

  無須更多華麗的語言,老師,我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做衣錦華服,與百轉千回之後,驀然轉身,然後,離去。再回來,我必記得您,那您呢?還記得,那個讓您歡笑,讓您氣憤,讓您舒心,讓您憂愁的我嗎?

  我是您的學生張展啊,您還記得我么,我學習不好,可能在您的生命之中我只是繁星中的一點點,但是在我的生命中,您卻是我生命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師!


 

  初一:張展

您正在瀏覽: 老師,再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