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首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首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俄羅斯的現實主義大師屠格涅夫說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是啊,寬容是人與人之間友誼的橋樑,可將彼此之間的心靈溝通;寬容是一種潤滑劑,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寬容是一束陽光,可消融彼此間的猜疑積雪;寬容是一首詩,就讓我們來為它吟誦吧!

  記得曾經與這樣一件事,在我心中難以忘懷。那是一個平常的課間,我在和好朋友黃採薇玩遊戲,卻不小心將周芯瑩新買的杯子摔了,不一會兒,周芯瑩回到了座位上,發現了自己的杯子被摔破了,就問她同桌有沒有看到是誰摔的,她同桌說沒看到,她就問我了,我不好意思地說,是我不小心摔的,我心想:那是她新買的杯子,如今我不小心給它摔壞了,她肯定得叫我賠,可她卻說,沒事,我回去換一個就可以了,我說,不太好吧,我還是賠你一個吧,一人做事一人當,我這就給你賠。我剛要拿錢包,她就阻止了我,說:“沒事啦!大不了我再買一個,我沒那麼吝嗇。”頓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寬容是美好的,是溫暖的,它會在你的心底形成一股暖流,暖徹心扉!寬容是首溫暖的事!

  寬容對方,是對對方的鼓勵;寬容對方,是對對方的信賴;寬容對方,是對對方的期望!

  “負荊請罪”這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它講的是戰國時趙國的藺相如因為有功被趙王封為上卿,官職比老將廉頗還要大。廉頗很不服氣,就想給藺相如難堪。藺相如卻盡量避開廉頗,別人都以為他怕廉頗,可是藺相如卻說他連秦王都不怕,又怎幺會怕廉將軍!不過是因為他和廉頗都是趙國的棟樑。如果他們成了仇人的話,趙國就危險了。這話傳到廉頗耳里,非常慚愧,他便袒露上身,背着荊條,親自到藺相如家去認錯,兩人於是成為生死之交的故事。

  寬容,是首溫暖、快樂的詩!

  初一:鄭靜怡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首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