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利人利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人利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早晨上學路過那條小道,總能看見一位老人拄着拐?E,拿着大塑料袋在路邊尋覓着什麼。 

  老人恐怕已經超過七十高齡了,凹下去的眼眶,皺得像老樹皮一樣的皮膚,嘴裡的牙己經所剩無幾了…… 

  現在已經是數九寒冬了,早起的人少得可憐。像往常一樣,我背着書包沿着那條小道去上學,又碰到了她。她穿着一件破花襖,踏着一雙毛拖鞋,拄着拐杖來到路邊的一堆垃圾旁,吃力地彎下腰,把手中的拐杖伸進垃圾堆,不停地翻動着,尋找着任何可以換錢的廢品……看着這位老人佇立在寒風中的蒼老背影,我很受觸動。這麼冷的天,大家都躲在溫暖的被窩裡,而這位早該退休的老人,卻頂着寒氣,冒着寒風,在路邊撿破爛。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出去買東西,拐過小巷,看見那位老人拖着一個裝滿廢品的大塑料袋正朝回收站的位置走去。忽然,老人的塑料袋不知被什麼東西掛破了,垃圾,易拉罐全灑在路上。老人好像並沒有發覺。我正想喊住她,這時,幾個在一旁玩耍的頑皮小子跑過來,跳到垃圾上面,邊踩邊喊:"老太婆,撿垃圾,撿垃圾,撿了垃圾當飯吃。"老人聽見了,回過頭來,趕走了那幾個搗蛋鬼,然後蹲下身來撿垃圾,我氣那些小孩子欺負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太太,連忙走過來,幫老人一同撿。邊撿我邊問她:"這麼冷的天,您怎麼還出來撿垃圾啊,您的兒子媳婦不孝順您嗎?"老人?e搖頭說:"不是,是我自已要出來撿的。這撿垃圾不僅可以清潔街道,還可以換點零用錢。"垃圾撿好了,老人謝過我,拄着拐杖蹣跚離去。寒風中我看到了一個逐漸變小的蒼老的背影,我好像看到她的胸腔中跳動着一顆善良的熱忱的心。 

  我依舊每天上學路過那條小道,依舊每天看到那位老人,只是不同的是,現在看到她,我的心中不再有憐憫之情了,而是一股深深的敬佩之情。或許,是老人的那種利人利己的精神牽動着我吧! 

  

您正在瀏覽: 利人利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人利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