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訓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家中最大的孩子,母親告訴我我們是貓,生來就要攀爬,就是要冒險。捉老鼠是我們的本能,人類是不可信的,我們要自力更生,生活要靠自己打拚才會是永遠。 

  妹妹和弟弟出生後母親便死了,是個好心人把我們收養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主人給了我在生的機會主人有難我一定盡全力相助。可主人的做法我無法接受。 

  他在我身上抹一種叫做香水的東西,多討厭!他把我們抱在懷裡不昧心地說我們是法國的純種貓,其實 我們只是野貓。那紅色的蝴蝶結戴在了妹妹和我頭上,可笑,我們野貓需要這種裝飾?是為了主任的虛榮心罷了。我愛自由我不喜歡滑稽的宴會,更不喜歡被人當做玩偶似的擺弄。於是,我開始不乖了,於是,我自由了。於是,弟弟妹妹的眼光變了。 

  因為我是一隻貓,一隻野貓。所以我學會了爬樹,雖然滿身是傷可我不在乎,我看見離開主人的生活又美了一點。 

  弟弟嘲笑我說我傻,有這麼鬆軟的蛋糕不吃非要冒險去吃野果。我不語。我迷失了自己本性的弟弟哦!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用意啊! 

  我可以在牆頭行走了,我高興極了,從此,我便可以去更高的地方看風景了。妹妹嘲笑我,說我笨。我迷失了自己的妹妹呵!你怎麼會明白高處看風景的美,你以和人類一樣紙醉金迷了。你呀!我搖搖頭走了。 

  這幾次,飯桌上多了3跳鮮魚,是小主人掉回來的。他把魚放進盤子里相對乞丐一樣對我門說:“過來,本官上你們三條魚 還不來謝恩!”弟弟妹妹高興地“喵嗚”一聲跑了過去。我生氣極了,人都不受嗟來之食何況我們貓,我們高貴的貓啊!我猛地轉身,我虎視眈眈的注視着那個洞,那個老鼠洞。為了逮住他們,我曾費了無數精力。但我快樂。我知道,只要我能逮住他們我便是走向成功。 

  弟弟和妹妹吃飽了躺在沙發上看着我,想看小丑演雜技一樣。妹妹小我說何必費那麼大勁去捉一隻髒兮兮的老鼠呢?弟弟小我說有這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我怎麼就非把自己練成一隻野貓呢?好傻啊。我回頭望了他們說祖宗訓斥我們當一隻貓就要攀爬,就是要冒險。捉老鼠是我們的本能,人類是不可信的,我們要自力更生,生活要靠自己打拚才會是永遠。因為我是一隻貓不是低賤的寵物。我們容不得別人侮辱。 

  然後我回過頭。一隻老鼠竄了出來我撲過去。抓住了抓住了我興奮的叫着 然後津津有味的把老鼠吞入腹中。弟弟妹妹一臉噁心說 誰在乎,只要活得不你舒服就行了。 

  正是三伏天,我躺在樹蔭下一會追小鳥一會捉蝴蝶快活極了,不用纏上絲帶不用關在屋裡那滋味別提多棒了! 

  突然,意外發生了。 

  房子里冒出煙小主人大聲喊 失火了 失火啦 快來救火啊 妹妹和弟弟痛苦地喊叫着,我衝進火堆,妹妹已經死了,弟弟顫抖着蜷縮在那。容不得傷心了,我叫着弟弟我告訴他跟着自己,我盡量跑慢些,走的地方容易些,可在弟弟看來還是那麼難,因為這麼多年的管養他的野性早沒了。 

  我走在大街上,身後跟着一隻滿身是傷的小貓,那是弟弟。他在哭着叫着他害怕以後的生活。 

  轉彎處,一個乞丐蜷縮在哪裡眼前的那個碗里放着幾枚硬幣,一個金髮金髮女郎走來冷冷的說;“ 喂,給你 去吃飯吧!” 乞丐顫抖着接過錢一個勁說謝謝女郎 “切"了聲,趾高氣揚的走了,我沉思:不受嗟來之食這一詞是從古人那裡得來的,但是看現在,一個有手有腳的壯漢對一個柔弱的小姐低聲下氣,他一定和我可憐的弟弟一樣忘了祖訓。 

  弟弟啜泣着問我以後怎麼辦我胸有成竹的說 未來的路我們會更好因為祖宗的訓斥我從給忘記。 我爬上牆頭望着夕陽,我信心百倍。因為我是一隻貓一隻高貴的貓。

祖訓 作文推薦:

  • ·祖訓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祖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