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健康之我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之我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校園一角,幾片落葉,宛如舞蝶。天邊一隻雁飛過,嘆到,生命像是片樹葉,會由嫩綠變得枯黃,從新生走向凋零,人也一樣,總避免不了死亡的結局,然而,能夠維持生命之綠的那些水分,便是健康。 

  健康,在這個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時代,已經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雖然不再痴心妄想長生不老之葯,但卻依然希望青春永駐。但依然有些不知疲憊的上班族,早出晚歸的為生計奔波勞累,不知不覺中,,因為社會競爭的激烈,跟不上時代的快節奏步伐,造成了心理上的巨大壓力。而健康已隨時間的分分秒秒而遠去。是不知道愛惜生命么?不,不是,我想不是,只是為了生存下去而在無形中了給自己的身體造成了一種傷害,缺失了健康,賺的錢再多又有何意義?畢竟,人,還是懼怕死亡。其實從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便註定了走向死亡,只是時間的長短罷了,而在淚水與期盼中降臨世上,在淚水與不舍中離去,中間的一段時光,叫做幸福。而又如何幸福?維持健康的美麗? 

  在我看來,健康,不只是身體上的,更多的是心靈上的。長壽的秘訣有很多,但保持一份積極樂觀卻又平和的心態,我想才是最重要的。 居里夫人曾在她的自傳中提到:“我並非生來就是一個性情溫和的人,我很早就知道,許多像我一樣敏感的人,甚至受一言半語的苛責,便會過分懊惱,但從我丈夫的溫和沉靜的性格中,我受益匪淺。當他猝然長逝后,我便學會了逆來順受。我年紀漸漸老了,我愈會欣賞生活中的種種瑣事。”雖然因為幾十年來,居里夫人由於長期從事放射性物質的研究工作,加上惡劣的實驗環境和對身體保護的不夠嚴格,所以時常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侵襲,最終她把一生完全獻給了她所摯愛的科學事業。但是她也曾說: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沒錯,有些人一直在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忙忙碌碌,甚至到死,但是,他是否真正的為了自己,快快樂樂的去活過?他幸福么?心靈或許也只有些空虛。記得句有台詞:我們窮的只剩下錢了。難道不是么,為了錢,有多久沒有去看看為自己操勞大半輩子如今身體虛弱的母親?有多少次因為處理公事而沒能和家裡的妻兒團聚?只怕這辛苦奮鬥的一生,因為缺少親情,友情,愛情的滋潤算是虛度了。居里夫人曾告誡兩個女兒:“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奧斯特洛夫斯基 也說過:“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懊悔,不會因碌碌無為羞愧”這樣來說,保持心靈上的健康,你做到了么? 

  擁有心靈上的健康,身體自然也變的硬朗。然而有些人,卻總是一味的浪費生命,不知該如何尋找快樂,其實,快樂就是當別人對你惡語相向時,學會點頭一個淺淺的微笑,快樂就是傷心不如意時,對自己暗暗的鼓勵,別怕,烏雲後有晴空,落雨後是彩虹,快樂就是在別人哭泣時,善意的伸出你的手,快樂就是在遇到困難后,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平時生活中,抽出玩電腦的時間,去靜靜品讀一篇佳作,體味其中的思想內涵,課間時,少一些玩鬧,去溫習一下剛剛學過的功課。這一切,只是為了生活更加充實。然而這些,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最簡單的讓自己時刻保持微笑,或許你會發現,生命竟然是那麼美好。笑一笑,十年少,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保持明快的心情,世界上什麼煩惱都能甩掉,這樣不就可以“長生不老”?,其實,倘若仔細發現,健康就在你身邊。 

  我的健康小妙招:保持心靈上的健康——微笑。 

  擷一片綠葉,它在悄悄的笑,笑得那樣惹人憐愛,拾一片落葉,雖然醜陋。俯耳低語,傾聽它的訴說,它在說,不悔,不悔。是啊,當你的人生變的充實,獲得了心靈上的健康,那是永不褪色的新綠,即使終將會離去,又有什麼遺憾可言,只有笑着迎接,下一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健康之我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