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意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意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日薄西山,風雨飄搖的南唐,你坐在閃耀着金光的龍位上,沒有天子所有的威嚴,沒有君王散發的霸氣,那迷茫的神情是這個國家最大的不幸。於是既然無法挽回就徹底沉淪吧! 

  你本是墜落於帝王之家的浪漫詞人,善繪畫,精音律,喝酒作樂是你最大的樂趣,賦詩填詞是你的一片鍾情,做一個風流倜儻的文人墨客,經綸滿腹的高人隱士更是你的嚮往。可你曾知道?生於皇家之者,總是會被推上那無情政治舞台的。 

  終於,皇兄們一個個的逝世,預告着你的人生,年僅25歲的你登上那高高的皇位,同時,你那美好的嚮往也在這亂世中支離破碎了!沒有拯救危局的破力與才能,便只能眼睜睜的望着國土淪陷。 

  最終,國家還是被宋奪去了,宋太祖以你屢召不降,又起兵抗拒,封之違命候。他掠去了你的藏書,卻詢問你讀書與否,這使你殘破的心靈再度愛到重創。愁恨在你心中滋長,那恨是如此的長,剪不斷,理還亂,你一晌貪歡,而夢醒來,終究是幽凄寂寞,那恨化做一支滄桑的筆,訴盡了你的衷腸。 

  七夕之夜,你含淚死去。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也或許,如果沒有那南唐的覆滅,有怎能有那名垂千古的大詞人呢……。

您正在瀏覽: 悲意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