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笛人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笛人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不會背判你的人,叫朋友。

  ——題記

  我有很多朋友,卻不知是否有一個從不會背叛我的朋友。於是,我尋找,尋找一個從不會背叛我的朋友。突然有一天,我找到了。於是,我與他的情緣從此開始。

  教我笛子的老師姓李,男的,碰見他完全是我的運氣。那陣子遍閱報章廣告,均無合適的。一日,爸爸無事,出門訪友,回來隨意的告訴我,周五晚上帶我去見一個教笛子的老師。爸爸說的很隨意,我也沒怎麼在意。直至周五晚上結到了他的電話方才想起。連忙道歉,問他:“現在去可以嗎?”他說,你來吧,正好我家現在沒學生。下課時,他問我滿意嗎?我點頭,沒想到這一點,便定下了師生名分,從此耳聆指教的是我,青出於藍則不在我了。

  我學的很快,剛剛吹了兩個月就可以與吹半年的人相提並論了,他常常會摸着我的頭誇我聰明,說我有天賦。有事沒事總會帶上我去參加各種比賽。有時,我都會被那些比賽搞得暈頭轉向,而他,依然對此樂此不疲。有的時候,會討厭他總跟着我去參賽。但自己獨自一人去參賽的時候,心裡總會有種空落落的感覺。有他跟着我,心裡總會很踏實。每次參賽登台時,他總會告訴我別緊張,我會還給他一個微笑,心裡卻想:緊張什麼!記得那時是秋天,比完出來一街的秋高氣爽,空中炸着金金的炒栗香,我就一路笑着回家。

  然而,我終不是學笛子的天才。兩年後,媽媽就不讓我學了。

  最後一節課時,我給他吹“春到湘江”,吹着吹着,淚卻流了下來。而他,竟傻傻的來給我擦眼淚。看着他那傻傻的樣子,剛剛止住的眼淚又流了下來。我對他說:“你等着我,到了假期我就會回來!”隔着淚,我看見他點了一下頭。那天放學,我第一次跟他說了:“老師再見!”

  回家后,一向聽話的我與媽媽吵了起來。我一再堅持去學笛子,媽媽沒辦法,只好給他打電話,他說:“你媽媽是為你好,怕學笛子耽誤了你的學習,加油,我希望假期時看到的還是那個愛笑的你!”

  惜笛人說惜笛話,有此一句:“一種筆體代表人的一種性格,而一種樂器是否也詮釋着一種情懷?”

  笛子,在我心中早已有了生命她會永遠陪伴着我,永不放手。

  而他,也將是我一生的摯友!

您正在瀏覽: 情笛人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笛人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