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1) 2051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1)_2051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51字  編輯:得得9

  雖然我的想法這個姑娘不會理解,但是我確確實實的愛上了這個姑娘。在我的生命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一種自虐情結,它使我在做某些時的時候總是從平凡中追求出燦爛的火花,而這種事情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或鼓勵,因為我知道,它是真真切切的自我。就像我愛這個姑娘一樣,沒有任何功利,只是在這一瞬間,我感到了這個姑娘的與眾不同,不是我應該得到她,而是我有一種責無旁貸的感覺,就是我要讓她知道,她卓而不群,因為有一個男孩子從內心裡贊同她的美麗,贊同她的不凡。  

  在北京的時候,我總是感到一種煩躁,因為對這個城市的不了解,也因為在這個城市中找不到自我,因為每天你必須忙忙碌碌,不需要為一頓三餐發愁,如果你把想法投入到這上面,你可能就無法生存。而在這裡,你只要也只能照顧好你自己的溫飽問題,除此之外看不到任何你還應該關心的地方。如果你有別的舉動,就會有一群人在看着你,他們在你面前沒有評論,但悄悄而又執著的看着你,就像你在浴室里總覺得有人偷窺出去卻看不到任何人一樣。所以這一切總是在悄悄的進行着,唯恐驚醒了周圍懶散卻又無事可乾的人。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她,  

  偶爾難免會惦記着她,  

  就當她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她,  

  走吧,走吧,  

  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在這兒聽到用鋼琴彈出的如此熟悉的“走吧,走吧”,我覺得簡直對我莫名的諷刺。這是我最喜歡聽的羅大佑作詞作曲張艾嘉演唱的《愛的代價》,在如此令人尷尬的場面聽到如此令人尷尬的琴聲令我感到了一絲絲羞怯。  

  是不是男孩子追女孩子都要經過這一關,我不得而知。站在我面前的是一言不發的於卉,旁邊可能是它的同學。她的同學告訴我她已經訂婚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張艾嘉給所有無奈的年輕人的箴言:走吧走吧。  

  從早晨到下午,所有的激動都被餓暈了的腦袋沖洗得乾乾淨淨。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主人已經下逐客令了,不過我還是對她表姐說:“你先上去吧”,雖然不知道留下我們倆我還能做什麼。  

  她表姐上去了,於卉對我不理不睬,我看着她,覺得是那樣的陌生,她的臉上毫無表情,不是高傲、不是冷漠而是一種可怕的距離感,就像我倆並肩走在大街上別人卻認定我倆肯定不認識似的。  

  她坐在了鋼琴前面,繼續她的鋼琴練習。是不是女孩子都有天生的表演本領我不知道,反正於卉做到了視我為無物的超一流境界,彈得頗有聲色。過了一會兒,大概覺得也挺無趣,於是頭也不回的上教學樓去了。  

  上午從郭村趕到江都,眼巴巴的等了半天,就是這樣的一個結局。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失戀,因為這只是我自己精心編織的一個夢。沒有痛楚,只有一絲絲傷感,感到特別的累。回到單位,經過營業台,很輕易的查到了她家的電話號碼。但回到辦公室,我猶豫了,難道不是應該結束了嗎?看到街上的人來人往,我感到了從來未有的孤獨和寂寞。在這個地方我呆的時間很短,認識的人也很少,我是不是該離開這個地方了,回到沒有溫情沒有世故只有競爭只有優勝劣汰的大城市去,那兒沒有傷心的往事,只有打球喝酒的哥兒們。  

  也許我呆在網上的時間過長了,已經離現實生活越來越遠了,現在也許我越努力,也許越得不到喜歡的人的歡心,因為我努力的不過是提高計算機網絡水平,在那個虛幻的世界中沉睡不醒。  

  可是在整個過程中,我知道我的內心是幸福的,雖然存在很大的不穩定性。這些都是意料中的結局,並非沒有想到只是不願意去想,中秋賞月的時候誰願意去想月亮上的嫦娥奔月圖只不過是地形的凸凹罷了。  

  騎着車到車站,自行車擦着桑塔那從身邊呼嘯而過,司機對我怒目相向。我卻沒有什麼反應,司機沒有等到道歉的話,不得不悻悻的走了。  

  回到家,我想一切都該結束了,什麼也沒有吃,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剩下來的幾天覺得很輕鬆,但也感到惘然,同科室的女孩子形容我的表情就是被誰打了一記悶棍,紛紛勸我回去休息。不過主任剛剛學習回來,多少應該表現一點,於是找了個機會下鄉去了。我現在特別的喜歡乘車,在車上沒有人打擾你可以任你的思緒自由馳騁,在特別的喧鬧中人有些時候會享受到一種思維的樂趣。  

  我的姐姐知道了這件事,很是佩服這個女孩子,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女孩子沒有給我好的臉色。雖然她絕對不會同意這種感情━━毫無物質基礎的情感,只可惜我永遠不可能把她介紹給我姐,說:“嗨,這是於卉,剛剛騙到手的情兒。”

  

您正在瀏覽: 秋天(1)2051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