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湘妃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湘妃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試問紅塵幾何滄,獨我浮雲望眼;霜敗揚風多少淚,曉看飛飄柳,素怨何忍觀? 

   ——題記 

  一個神瑛痴侍者,一顆天仙絳珠草,混混沌沌,沌沌混混。神瑛侍者每天給予絳珠水源,於是,絳珠仙草成活了。她修鍊成一個女體,投入賈敏胎中,化名林黛玉。 

  林黛玉是來給神瑛侍者還淚的,還他澆灌她的清泉。 

  林欣然出生了。 

  她怎麽看都像林黛玉,籠煙眉,含露目,還有那嬌襲若西子的病態。並且性格與瀟湘妃子是驚人的相似:孤高自許,目下無塵,這使她沒有多少朋友,然而她並不在乎。 

  她的生活,在自己看來,完全充滿了快樂。她會很費力地讀着原版的紅樓夢,去感受林黛玉的清秀才氣,把自己融入到大觀園裡。每當此時,她便把全世界忘記了。 

  她永遠是那樣文靜美麗,嘴角掛着一絲笑意,不是苦笑,不是歡笑,誰也不明白如此的笑意。而她又勇於抨擊人世的虛偽浮華,很顯然,這在現代社會非常不受歡迎。 

  她的才氣超群出眾,博得語文老師的欣賞。老師常說,林欣然,你為什麽總寫古文呢?她不可否置地笑笑,就是那種像蒙娜麗莎的微笑,因為,我喜歡她。這個“她,”在她看來是有生命的。她時常想象自己是林黛玉,在和工於心計的薛寶釵做詩的對抗,薛寶釵,就是藍若雪。 

  藍若雪的詩文並不比她遜色。可是,大家只知道林欣然是林黛玉,可不曉藍若雪是否像薛寶釵。藍若雪可以用一天的時間雕琢句子,她卻一揮而就,落落大方。這,又頗有些瀟湘子的作風。 

  一次大賽,古文大賽,她以哀婉的詞曰征服了評委,獲得了大賽唯一的特等獎。藍若雪哭了,她沒有墮落,第二年比賽,自己找着了當教育局長的舅舅,贏了。 

  她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在藍若雪未藏好的紙條中發現的。她生氣地找藍若雪理論,可是,大家、甚至語文老師全幫着薛寶釵,她哭了,因為語文老師。 

  語文老師是她的好朋友,喜歡她,幫助她。但是老師同學也愛薛寶釵的大度與豁達,他們不相信藍若雪會這麽做。這,都是高鶚續書的結果。 

  那年,藍若雪和她,都十六歲。 

  她已經很老了,但是,除了她滿頭白髮,臉還跟十六歲一樣。她在大海邊買了一間房子,孤身一人。為了生計,每個星期都會給雜誌社寄一些古文,更多時,她則會望着天空出神。 

  冬來了。 

  這個冬天,似乎特別寒冷,特別漫長。紛紛揚揚的雪花,如銀如絮,可像紅樓夢中的冬天呢? 

  遠處,藍若雪正用沒牙的嘴喝一碗粥,她沒有靠寫作出名。藍若血的兒子,正在酒館和朋友猜拳吃酒,紅光滿面;藍若雪的孫子,在雪地流着鼻涕堆雪人。 

  大海邊一間屋子裡,一位老人安詳地睡了。她的臉沒有一絲皺紋,她的眼睛似乎含有淚花,然未流出。可是她睡了,永遠睡了。 

  林欣然,那個恰巧與林黛玉同姓的女孩,帶着她心中的林妹妹,在公元的某年某月某日,乘風歸去。 

  

  

您正在瀏覽: 湘妃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湘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