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醉的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醉的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屠豬戶,屠豬本領強,我要讓那豬肉錢,跑進我的腰包……”

  唱着這首“職業歌”我已在這崗位上奔波了幾十年,也算是方圓五百里赫赫有名的屠戶了,幾十年來,也不知多少肥豬的尖叫聲在我的刀下停止。

  別說,雖說干這行,我可和別人不一樣,我挺有人性的,每一個豬“駕鶴西去”我都要念幾句“阿彌陀佛”或“小豬小豬你莫怪”,在我剛乾這行的時候,我還養了兩頭豬,養着養着,竟還有了感情,一直捨不得下刀,畢竟它們與我朝夕相處了多少年。

  那時候,我還窮,別說豬,連我都吃野菜葉子,豬也一樣,但我們都長得壯壯的,它們的肉也長了幾十斤……

  打拚了多少年,終於干出了一番“事業”,變得富有了起來,再也不上山去挖野菜,連它們的伙食,也變成了飯店的剩飯……

  大魚大肉地吃了多少年,我變得胖了起來,豬的皮毛,也變得光亮了起來。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豬有旦夕禍福……

  前年的一天,我提着一大桶剩菜回到了家裡,順眼瞅了瞅木質的豬圈,只見一頭已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另一頭滿臉通紅,大吼大叫,瘋了似的,嚇得我連菜桶都沒從車上卸下來,就躲進了屋,反鎖上門……

  不知不覺中,睡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只見那“紅臉豬”的臉又恢復了正常,跪在地上,哭着,我車上的菜桶已不見了蹤影。

  隨即,他向我抱怨起來:“都是你,給我們弄的這是什麼呀!又是XO又是茅台,還有杏花村……害得我的兄弟都死了!說罷,嗚嗚地哭起來:現在這人那!有酒不好好喝,這麼浪費,全倒菜里了!”

  草草地舉行了個“葬禮”,便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活,以後,我盡量找沒一點酒味的菜,但是,總是找不到,總會帶回些“酒菜”。

  那天,我開車回了家,我那“豬朋友”拿着一張醫院的單子,上面寫着“酒精肝”嘆着氣:“現在這人那!有酒不好好喝,這麼浪費,全倒菜里了!”

  又過了幾天,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背着一筐野菜,邊走邊嘆着氣“現在這人那……”

  回到家,豬圈裡空蕩蕩的,耳邊似乎又傳來那熟悉的聲音:“現在這人那……”

  山西省交城縣交城四中初一:韓大川

您正在瀏覽: 吃醉的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醉的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