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得是個好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得是個好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里,有一部熱播電視劇名為《排球女將》,劇中主人公小鹿純子的球技精湛,更是入選國家隊,其中一個情節讓我的心顫動了:國家隊教練與純子協商了一個計劃,對外宣稱,一個球決定每個國家候補隊員是否可參加奧運會,並說純子已成功入選參加奧運會,在種種壓力下,無人能擊中球筐,教練公布除了純子,其他候補隊員都沒有機會參加奧運會。 

  候補隊員南鄉心情不好,出外發泄,碰巧遇見了純子,她問純子:“一個球就決定命運是不是太荒繆了?那根本不行!你說是嗎?”“但是,總得是個好球!”南鄉想了一晚,最後決定到訓練場再試一次,竟然成功了,隨後教練走了進來,說:“一個好的運動員,固然能打出好球,可如果一遇到壓力就失去了水平,那他就不配做運動員!”隊員聽后,紛紛再試一次,結果都擊中了,可隊員尤加卻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失誤。 

  那麼我呢?因一向成績優異,父母老師的期望越來越高,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同學們對我越來越看好,就害怕了,繼而考砸了,現在,又因這樣的一次失敗,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過多去觸及自己的傷心事,連對自己的要求都降低了。 

  忽然,我覺得自己很沒用,純子不也是努力了好多次,失敗了好多次,我是有能力的,所以,我不能因壓力或其它外力因素而影響自己,就算無法考得非常好,也應該考出水平,正如球不一定要擊中,卻一定要是個好球,否則就是沒有實力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總得是個好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得是個好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