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媽媽為了洗碗的事起了爭執。我氣得衝進了卧室,重重地關上了房門,一回頭,無意間看到了在床頭柜上的兩張照片。

  那是我在兩個地方拍的。在那兩個地方我看到過兩棵樹。其中一個地方的條件很好,全年風調雨順,所以長在這裡的那棵樹長得非常高大。而另一個地方的天氣很惡劣,夏日酷熱難熬,冬日冰天雪地,自然長在那裡的那棵樹長得十分矮小,連能不能活過一年都是一個未知數。

  但後來,第一棵樹死了,樹枝上已經沒有一片葉子,樹榦也被折斷了,根也爛掉了,整棵樹整個倒了下去,就像一具潰爛的骨屍,彷彿在倒下之前還在抱怨自己命運的悲慘。第二棵樹卻長得枝繁葉茂,綠樹成蔭,我彷彿還看見它的根緊緊的抓它腳下的土地,並且蔓延到了其他的地方,雖然粗壯的枝幹上有些刮痕,但他就像是一個通過自己的努力闖過狂風暴雨的個巨人,自豪的站在這片土地上,因為他不靠天也不靠地,他靠他自己。我非常驚訝,後來才聽說是這兩個地方先後下了一場特大暴雨。那棵在很好環境里生長的樹,因為天天都受到非常好的待遇,突然來了一場暴雨,自然受不了。而那棵在惡劣的環境中生長的樹,因為在平時鍛煉的堅強的意志,再加上本來就很缺水,來了一場暴雨,不僅對它造成不了什麼傷害,反而讓他吸收掉了,從而長得更加茁壯……

  第一棵樹總是靠着優良的環境生活,一旦他失去了這個環境,就會無法生存。相反的,第二棵樹靠着自己在平時經受的磨練所鍛鍊出來的堅強的精神,憑着自己的力量渡過難關。

  其實不僅是這兩棵樹,所有人都是這樣的,如果小時候願意經歷磨難,那你往後的生活就會是光輝燦爛;如果小時候只知道在春風沐浴的環境下成長,那你往後的日子就會是無盡的陰霾。

  其實與其說那是兩棵樹,不如說是兩個人生,就看你會選擇哪一個了。

  我突然感覺一陣春風吹進心田,並且很想做些什麼,便趕快跑到了廚房,看見那些乾乾淨淨的碗整整齊齊的放在那裡,我明明知道不用再洗了,但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又把它洗了一遍。但我敢肯定,這不是被媽媽逼的。

  江蘇南京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曹凡

您正在瀏覽: 兩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