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收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收穫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流逝,是歡樂與悲傷的交織。滄海桑田,是歷史發展的變換。當每過一分鐘,便對這世界多了一份理解、多一份感受,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長大。

  每走一段路,便多了一份明悟,直達內心深處。一直都很羨慕那些常常去旅行的人,羨慕他們可以親身體驗到各種生活習性,各地風俗文化;開闊的視野,讓他們不再局限於小小的圈子,生活變得多姿多彩的。而我,暫時沒能像他們一樣,因為身份,也因條件。但是,在生活里,我卻不甘於平靜,常常去行走、去踏青、去閑逛。深山裡,曾有我那大聲的喊聲回蕩;小路邊,曾留下我深深的腳印;街道旁,曾出現我獨自的背影……這些,雖不是長途的旅行,雖沒有走出本省,但也一樣收穫匪淺,一樣的可以增長見識,一樣的可以更深一點地感受生活,貼近自然。腳步永不停息,心便不斷成長。

  我在天涯,四海為家,我在四海,天涯作伴。

  喜歡用心去感受生活的人常常會有獨到的發現,或許是對生活有不一樣的態度,也或是對人生有更近一步的了解。羅丹曾說過:生活需要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是的,生活是多彩的,是斑斕的,是美好的,前提是如果我們能體驗得到的話。而發現美的眼睛,不僅來源於心靈的窗戶→→眼睛,而且更側重於我們的心,一顆細膩的心,平靜的,淡然的;如同水一般的流過,去覆蓋每一個空隙,發現隱藏的秘密,驚喜。

  愛好文學,愛好它優雅或滄桑的文字,愛好它能引起彼此內心的共鳴的力量,雖無聲,但更勝有聲,更能動人。每個人都有兩面性,一個是活潑,一個是平靜。是表面的還是內心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劃法。而我,平時多數是活潑開朗的,和朋友們相處也還不錯,都能聊來,有話題,或者是說有口才。但是我更喜歡沉默,喜歡安靜下來去思考問題,去領悟人生;喜歡面帶着微笑來傾聽,傾聽人們的話語,傾聽生活的美好;喜歡去用心發現細小的東西,發現他們不曾被人發現的一面,比如少女純純的微笑,比如孩子天真的戲玩,也比如老人真誠的關愛。這或許才是真正的我,一個感性的我。

  成長路,旅途上,特別的風景。今年的二月二號,因為某種原因,我第一次在網上發表文章,正式地走上了文學之路,開始接觸到很多的文友、作家、編輯,收穫很多,也深深感受到文學這個大家庭所帶給我的溫暖。陌生人、遊客的點評,文友們的關心,還有編輯認真的審核,都給與我支持的力量,讓我堅強地走下去,用心地寫下去,把我對生活的理解,對人生的感受和朋友們分享,希望能找到知己。

  從小便對文學有着獨特的喜愛,愛它的美,愛它的情。起初,是從兒歌裡面發現文學的節奏美,那種旋律。小時候的,讀唐詩背宋詞,朗朗上口,不知道原因,總覺得很美,只是說不出來。長大些,學習課本知識,了解不同文人的文章,慢慢地體會到作者的那種感情,所想要表達的思想。到後來,初二,我也開始了自己寫心情日記,不是簡單記事那種寫法,而是寫對生活的感受,有悲傷的,也有開心的,有懷念的,也有暢想的。漸漸地,迷戀上了詩歌,平時喜歡讀志摩和泰翁等人的詩歌,也自己就寫了很多詩歌,一般不拘於格式,但也有五言七律的,有點古風味道。再後來,又喜歡上了寫散文,喜歡它的形散而神不散,喜歡它自然而真誠的表達,慢慢的,接觸了很多作家,蕭蕭老前輩和賈平凹等人都寫得很好,欣賞他們的作品……就這樣,我走上了文學這一條路,你若問我為什麼,我會答:只因喜歡。

  夢是蝴蝶的翅膀,堅持是飛翔的力量,有愛就對着天空大聲呼喊。

  青春,重來不了,我的成長路,慎重走好它。選擇了的,我不後悔。做了的事,坦然面對。聽尋心的指引,跟着感覺走,並一直為之堅持不已。

  從註冊會員到初級寫手,再從初級寫手到現在的優秀作者,這段經歷很是深刻,很是值得回味。有喜悅的期盼,也有彷徨的茫然,中間夾帶着情感的抒發;每一篇文章、散文,每一次日記、日誌,每一首詩歌,都包含了深厚的感情,用心去寫,寫出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寫出生活帶給我的感受。

  作品,是文人的孩子,得用心去關愛,去呵護。然而,有些人卻不尊重作者,胡亂複製、抄襲別人的文章,不僅不知道自己這樣是不對的,而且還心安理,一副貌岸然地樣子,這不可為不知羞恥,簡直是沒有了道德,沒有對文學的起碼尊敬,沒有對作家的一點尊重。在此,我倡議:堅持原創,打擊盜版,還文人一個良好的創作環境,重新喚起文人的創作熱情,讓我們在新的時代里揮緶執筆,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重現古之盛況。

  成長的路,如同燈光下的照片,一閃下來,便成了回憶。有些人,你記住了;有些事,你埋藏了;有些愛,你懂得了。

  成長的收穫,最大的不是物質上的,而是對生活的理解,心境的提升。那種淡然,那份成熟。那種理性,那份真摯。

  這就是我的成長收穫,很多,很多,也很重,很重;無法用金錢來估量,無法用言語來描繪,只是心裡覺得很充實,很滿足。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收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