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戰勝了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誘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戰勝了誘惑 

盧氏縣育才中學六年級(9)班

  宋欣怡 

看到這個題目,我腦海里閃過了一段往事。對了,就寫它。 

那是我上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個天氣沉悶的下午,我們進行了一場數學小測驗,老師說了,考到95分以上的給予獎勵。 

緊張的考試進行着,教室裡面十分安靜,只有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地做到了一道思考題,我冥思苦想可是還是算不出來。我急的滿頭大汗,我突然想起了數學書上有這道題,我看了看周圍,我悄悄地把手伸向了書桌。 

刮來了一陣風,我胸前的紅領巾動了起來,我低頭看着了它。看着它,我想起媽媽的話:“人要靠自己的雙手活下去,不勞而獲的人永遠不會有出息”; 看着它,我想起班主任的話:“虛榮是一切錯誤選擇的開端,拋棄了虛榮,才能活出一個真實的你”; 看着它,彷彿看見老師對我嚴肅地說;“宋欣怡啊!你不可以這樣,這道題你看了書,做了,但你真的學會了嗎?你這樣做對的起自己,對得起你的父母,對得起你辛苦教你們的老師嗎?”想到這裡,我搖了搖頭,放下了書本。開始認真地檢查所做的題。過了一會兒,快下課了,我也檢查了好幾遍,就是最後一道題不會做,我算呀算呀,可是就是沒做出來。下課了,老師收了卷子走了。我心裡空落落的,那可是六分呢! 

我坐在自己坐位上,心裡特別難受。一會兒,老師來了,她對我說:“欣怡和張萌帶上筆去改題,我去開會了。”我和張萌帶上紅筆去了老師的辦公室,我們改了一會兒,張萌去廁所了,我還在認真的改着。正好改到我的卷子,我前面的題和後半頁的題都全對,就是那道我不會做的題沒做。我心想現在沒人,不如改改吧!要不六分就丟了,如果改了得就滿分。我拿起了筆,心裡十分緊張,手一直在發抖,可是怎麼也寫不下去。這時我抬起了頭,看見了窗外在空中飄揚的五星紅旗,在風中搖曳着,畫出美麗的弧線,彷彿告訴我:要真實,要真實啊!我放下筆,用紅筆在自己的卷子上畫了個大大的叉。減去了6分,我輕鬆的放下筆,我笑了,心裡有一種壓抑被釋放的感覺。 

第二天,老師開始評卷了,我雖沒有得一百分,但是鮮紅的94分告訴我:“你真棒!打了一場勝仗。”是啊!我和誘惑做了一番較量,我戰勝了它們!講到了那一題,我用紅筆寫上了答案,並記在心裡,而且旁邊寫下六個小字:我戰勝了誘惑! 

我今後一定會追求真實,雖然虛榮的外表很美麗,但是撕開后裡面卻只是浮華輕煙。 

從那次考試后我深深的記住這件事,我高興的是,打了人生的第一場勝仗,我戰勝了誘惑!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