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馨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母愛如大海般偉大,我卻說母愛如清泉般真實平凡;人們常說,母愛如寶石般絢麗,我卻說母愛如露珠般清澈純潔;人們常說,母愛是翱翔雛鷹的天空,我卻說母愛是高空風箏的細絲繩索,絲絲縷縷,系著一份牽挂,載着一份叮嚀。

  母愛,不是轟轟烈烈的,但卻是認真細膩的。

  那是記憶中一個被大雪覆蓋的夜晚,漆黑如墨的夜空中,沒有月兒照明,也沒有星星指路,只有幾隻晚歸的鳥兒,披着一身雪白,孤寂地向自己的家飛去。

  連鳥兒都回家了!但我的媽媽呢?為何遲遲不歸!

  今天是我最重要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我誕生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可十年後的今天,我蜷縮在被窩裡,耷拉着沉重的腦袋,等待着媽媽!

  媽媽會來的,一定會的,她那麼愛我……

  這時,門“吱呀”一聲開了,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我顧不上寒冷,“哧溜”一下鑽出被窩,撲進了媽媽的懷裡。

  “丫頭片子,快回被窩裡去,這裡多冷啊!”媽媽略帶責備地說道,但在我聽來,那是一句親切的關懷。

  這是從我記憶中起,媽媽第一次陪我過生日。

  我聽話地縮回被子里,媽媽把門關上。我見她兩手空空,不免感到有一些些的失望。

  媽媽微笑着,輕輕地坐到我身邊,聲音比羽毛還輕柔:“孩子,媽媽雖然沒有給你物質禮物,但是媽媽會給你無窮的精神來源——懂嗎?”

  我看着母親紅腫的雙眼,總覺得那抹留在嘴邊的笑是那樣不真實。十歲的我並不是什麼都不懂,但都是略微知道一些。我剛想說什麼,媽媽卻突然站起身,向廚房走去:

  “丫頭,媽媽給你煮一碗長壽麵。”

  我點點頭,看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着。只見她熟練地打雞蛋,然後用筷子攪拌……那金色的蛋黃逐漸和蛋清混合在一起,我一怔。

  這多像我和媽媽啊!我是那稚嫩的蛋黃,媽媽是那潔白的蛋清,無微不至地關懷我,保護我;歲月的磨難讓我們的心融合在了一起,變得更加緊密,難分難捨。

  不久,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媽媽端着一碗香噴噴的麵條來了——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了。

  別的孩子過生日有香甜的蛋糕,昂貴的禮物,我的生日只有一碗面,但我覺得,這碗面,比任何一件珍貴的禮物都要偉大!

  那晚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晚,是我的一段最溫馨的回憶。五年過去了,我仍記憶猶新,念念不忘。

  母親啊,你是清澈的蛋清,我是蛋清中稚嫩的蛋黃,除了你,還有誰會無私地呵護我呢?

  初一:傻瓜酷酷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記憶 暫無評論